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到處亂磨爪子

寵物貓磨爪子是令主人最為煩惱和頭痛的一件事情。因為,貓咪磨爪是帶有一定破壞性的行為,它尖銳的爪子會將新的沙發、平滑的地板、傢俱等劃出一道道印子。而且貓咪磨爪是沒有時間地點限制的,它隨時隨地都可能磨爪,而且為此還可能抓傷家人。

當然,貓咪到處磨爪子也不是事出無因的。一般來說,貓咪磨爪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讓指甲變得鋒利。因為貓咪的指甲是它們反抗敵人,捕捉獵物的主要工具,磨爪子可以磨掉舊指甲以保持指甲的尖銳,提升貓咪的戰鬥力,讓它更有能力消滅敵人,捕捉獵物。

此外,貓咪磨爪也是為了表示地盤,宣誓自己的地圖主權。貓咪的爪子周圍都有氣味腺,它們可以通過磨爪留下自己特有的氣味,以此來標識自己的領土地盤。貓咪將身子站立的很長很高,然後將前肢前肢來磨爪,它們也是想通過磨爪來展示自己的強壯,

來威懾其它的貓咪,捍衛自己的領土安全。

除了以上兩個原因會導致貓咪磨爪之外,當貓咪情緒緊張的時候,它們也會不停的到處磨爪,以此來宣洩自己緊張恐懼的情緒,讓心情能狗恢復平靜安定。貓咪磨爪很多是天生的本能,主人並不好通過訓練去改變它們的行為,所以在飼養過程中,應該為貓咪準備專門的貓爬架,及時的給貓咪修剪指甲來解決貓咪到處磨爪的行為,減少貓咪磨爪所帶來的破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