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到處尿 解決貓咪到處拉尿的方法

貓為什麼到處尿?貓咪是特別愛乾淨的動物,本來它會固定的在幾個地方大小便,最近它變得很奇怪,在家裡到處亂小便,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家裡的貓咪生病了呢,的小便給你介紹一下貓咪為什麼到處亂小便,趕緊來瞭解學習一下吧。

 

貓咪到處拉尿的原因

貓咪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拉尿既可能是出於健康方面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方面的原因,而這兩種情況又比較難以明確區分。一般來說,貓咪可能是在身體不適時為引起主人注意而在異常的地方拉尿,也可能是為了重新確定自己的領地而做記號。後一種情況大多源於某些精神壓力,而這類精神壓力往往有易於引起疾病。

貓咪泌尿系疾病的症狀之一就是在砂盆外的地方排尿。精神壓力及其他許多原因都可以引發貓咪泌尿系疾病。想確定貓咪在砂盆外的地方排尿是不是由於泌尿系疾病比較困難,

這時候應該注意觀察貓咪有沒有其他的症狀,比如血尿,尿頻,尿急,排尿困難,尿不出等等症狀。也要考慮有沒有其它方面的可能。如果懷疑是貓咪患上了泌尿系疾病,應立即送醫院就診。

解決貓咪到處拉尿的方法

想要解決貓咪到處拉尿這個問題,那麼首先要把貓咪經常拉尿的地方清洗乾淨,噴塗一些貓咪不喜歡的氣味。你可以使用帶有檸檬味的清潔劑,貓咪聞到令它們討厭的檸檬味後就會自動遠離了。另外,你還可以使用雙面膠來解決貓咪到處拉尿的這個問題。貓咪很討厭自己的腳被雙面膠粘住的感覺,因此,貓咪主人可以在貓咪經常拉尿的地方放置一層硬紙板,

並在硬紙板上貼上雙面膠,當貓咪被粘過一次後,它們再也不會想要踏足這片區域。如果沒有這些選擇的話,家長可以根據可能的原因採取措施,減輕貓咪的精神壓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