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告訴貓咪最討厭那些事情

很多人都喜愛寵物貓,因為它乖巧聽話,不隨意吵鬧。但是當貓咪碰到它討厭的事情,也會有暴躁、大發雷霆的時候。我們知道,貓咪都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如果在它飲食的地方有異常的味道,那麼它就會很生氣,會停止飲食。在日常生活中,貓咪討厭的事情還有很多,下面就一一來瞭解些吧。

洗澡是眾多貓咪最為討厭和苦惱的事情,每次洗澡貓咪就像是在忍受酷刑,它們感到不舒適、不自然,甚至會因為洗澡而逃跑。寵物貓不喜歡洗澡這與它們的祖先的生活習慣和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貓咪的祖先最早生活在沙漠中,沙漠地區晝夜溫差大,若身體被弄濕,夜晚的低溫加上身體水分的蒸發會讓本身就怕冷的貓祖先抵禦不了寒冷,甚至因此而丟了性命。雖然時過境遷,但貓仍遺傳了祖先對於身體被水弄濕的恐懼本能。

在生活中,我們還會發現貓咪不喜歡柑橘、醋、薄荷、薑、牙膏、藥油等帶有濃烈較為刺激性的氣味。

貓的嗅覺比人靈敏的多,讓貓咪聞到這些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就會表現出厭惡、甚至是幹嘔的症狀,同時貓咪會迅速的逃離這種刺激性味道。

我們知道貓咪都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日常生活中它們會經常舔舐自己的毛髮,來清潔自己的身軀,讓自己變得更乾淨美麗。因此貓咪也無法忍受它生活環境中的不乾淨。例如廁所不乾淨,飲食的地方有異味等,都會導致貓咪拒絕使用廁所,停止飲食等等。

寵物貓除了討厭以上的一些事情,它們還討厭看醫生、打針和吃藥;討厭無聊;討厭睡覺的時候被人打攪;討厭不被人重視、被人視而不見;討厭被不熟悉人撫摸敏感部位;討厭被人長時間盯著看等。

如果生活中發生這些事情,都會讓寵物貓感到極度的憤怒、不自然。所以,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也要求飼養者要儘量避開這些貓咪討厭的事情,讓貓咪在生活中可以感受更多的舒適和開心,讓它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