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餵養異國短毛貓有哪些注意事項

異國短毛貓是擁有非常強的自主意識的寵物貓咪,家庭飼養的寵物異國短毛貓有著非常強的領地意識,這些超強的自主意識往往給飼養者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飼養的困惑。那麼,在餵養異國短毛貓的時候,飼養者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如果是幼小的剛進家門的異國短毛貓,飼養者首先要為它準備一個舒適溫暖的生活環境。如果家中已經飼養了其它的寵物貓,那麼飼養者應該將剛進家門的貓咪隔離起來,不要馬上讓異國短毛貓與其它貓咪相處。同時飼養者還要密切關注異國短毛貓的狀態,並且要給與它足夠的關心和愛護。

剛進家門的異國短毛貓,對這個新的生活環境還有太多的陌生感,它們會緊張害怕。為此,飼養者還要過陪伴異國短毛貓,同時在慢慢的讓異國短毛貓接觸舊的寵物貓,慢慢的讓它們和睦的相處在一起。

當然,飼養者在關心幼小的異國短毛貓時,也不能忽視了對舊的寵物貓的關注和照顧。

飼養異國短毛貓,飼養者需要從小就訓練寵物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讓它養成禮貌待人,友好的對待其它寵物貓的性格。飼養者還需要每天為異國短毛貓梳理毛髮,定期的給貓咪洗澡,定期的打掃貓咪居住環境的衛生,定期的給貓咪修剪趾甲,而且還要定期的陪貓咪玩樂交流,以保證寵物貓能身心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