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孟加拉巨蜥的介紹

科 名:巨蜥

中文名:孟加拉巨蜥

學 名:Varanus bengalensis

屬 名:varanus

食 性:以昆蟲等節肢動物為食。

分 布:伊朗東部經中南半島間。

形態特徵:鼻孔呈裂目狀,

位於眼睛至吻部間之中央。可依體色及鱗片外形等特徵,區分成西部承名亞種及東部亞種。

生活習性:西部棲息於較乾燥區域,東部棲息於濕潤環境,主要活動於地面上,如遇到危險則會攀爬至樹上,或躲進灌叢內將自己埋起來。在巴基斯坦,乾季時會休眠。在斯里蘭卡(BM)研究顯示其在夜晚躲於挖掘的洞中,此時體溫會低於周圍環境,故在白天照光增加體溫,以增加活動力,主要於午後活動,活動時體溫約為34.5℃。(CM)夜晚則棲息于草叢或水中,可保持體溫高於周圍環境,活動溫度則為30℃,故不須增加體溫很久即可活動,主要活動時間為早上。Bm主要活動於地面,Cm則會攀爬樹木。

繁殖方式:卵生。體型較大的雌體,一次可在地底或白蟻塚內產下15顆卵。

飼養方法: 孟加拉巨蜥養殖幼體:牛肉(生或熟的)牛胃片、魚及煮熟的肺,幼體後期須每個禮拜餵食兩次。養殖成體:餵食超過二十天以上的雞,四或五條魚,二十只小老鼠,或兩隻大鼠。吃完後會返回休息區三至四天以消化食物,之後排泄,通常在水池中。飼養時須較大的飼養空間,與較大的水域環境。須提供適當的攀爬樹枝與直立容器,有助產卵時使用。可使用加溫墊對沙地加溫。最好單獨飼養。日溫22℃~35℃,夜晚溫度可降至20℃,溼度日間為77%,夜間可至8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