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暹羅貓適合在室內飼養

很多人認為寵物暹羅貓有難以馴服的野性,因此都採取一種自由外出的野生飼養方法。然而,寵物專家告訴我們,飼養寵物暹羅貓最合適的方法還是在家圈養。而在室內飼養暹羅貓,對暹羅貓本身的好處也更多。

首先,室內的飼養的寵物暹羅貓,由於生活環境良好,飲食管理科學,因此暹羅貓的壽命也普遍的較長,很多暹羅貓都能活到15歲左右。而自由放養的暹羅貓,由於受到外界環境的傷害,或者是疾病的侵害,壽命都非常的短,有些貓咪也只能活到1-2歲而已。

第二,在室內飼養的暹羅貓,可以得到主人的細心照顧,定期的洗澡梳理毛髮,清潔貓窩的衛生。讓貓咪可以遠離跳蚤,蝨子和寄生蟲的困撓。而經常外出的貓咪,為了避免受到寄生蟲的傷害,主人還要定期的給貓咪驅蟲,這樣也就增加了飼養的難度,帶來更多的麻煩。

第三,在室內飼養的暹羅貓會更少機會傳染到貓科動物白血病和貓科動物免疫缺乏症等疾病,

暹羅貓也不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第四,室內飼養的暹羅貓,不會與其它貓咪或者是大型的動物發生爭鬥而出現生命危險;不會在過馬路的時候被汽車撞到;因此,室內的暹羅貓相對來說,面臨的危險會更少。

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都會給暹羅貓做絕育手術,而做過絕育手術的寵物貓,會變得更聽話,性格變得更溫順。在家庭生活中,減少家人的困擾。相反,溫順的暹羅貓會給家庭生活帶來更多的歡樂和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