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白血病貓咪日常護理需要做什麼?

嗜酸性粒細胞白血病又稱嗜酸性肉芽腫,患有這類疾病的貓咪日常護理需要做什麼?下面列舉了5個要點供參考

1、 隔離患病貓。

2、 由於患病貓咪多發生口腔潰瘍,因此患病貓咪的食物應儘量以乾糧為主。避免餵食罐頭等軟性食品,以防止貓咪在進食過程中食物粘貼在潰瘍面上而引起的劇烈疼痛。

3、 儘量為患病貓咪提供單一品種、單一口味的的貓糧。以減少多種食物成分對貓咪的刺激,減少過敏源,避免病情的惡化。

4、 如有條件,建議為患病貓提供有抗過敏功能乾糧食品(處方糧食),或提供以雞肉為主要原料的貓糧產品。

5、 經常觀察患病貓咪的口腔,注意潰瘍面的癒合情況。同時留意貓咪身體狀況的變化,隨時與獸醫保持聯繫,避免因此而引起的併發症的出現。

貓咪日常護理需要做什麼?嗜酸性粒細胞白血病是很常見的貓咪白血病的一種,根治的希望不大。感染貓後的治療過程比較漫長,其效果取決於是否能引起患貓持續而有效的免疫反應;患病貓咪一旦發展出持續性☆禁☆病毒感染症狀,則表示病毒方面的控制治療效果不好。

如果病毒控制治療效果很好,貓咪又處於攜帶病毒但並不發生症狀的狀態,只要照顧妥當,不要讓它有機會感染到其它疾病,它還是有機會健健康康的活到老的。貓咪日常護理需要做什麼?主人細心周到的照顧,

加上按照獸醫的建議治療或維持,仍可能跟正常的貓咪一樣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