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解決龜拒食有妙招

剛剛購買的龜不吃食物是很正常的,因為龜適應環境需要一段的時間,所以飼養者不要著急。一般1-2個星期內可以開食,但是如果長時間不開食,上述四招你不妨一試,如這四招還不管用的話,請你一定要仔細觀察龜體是否瘦弱,特別是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如有這種現象,那末多數的龜已生病了,應及早治療。


現在,龜的觀賞價值已漸漸被大家所重視,許多人都把它當作心愛的寵物來飼養。但新買的龜不吃食怎麼辦呢?

第一招:模擬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即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也許就能大功告成,

使龜進食。

第二招:給龜吃葷腥味重的食物。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將食物捆在一根紅線上,手拿另一端,讓食物在龜鼻前微微抖動,也許就會讓龜“口水直流,欲罷不能”。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夾食物喂龜,因為這樣做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第三招:挑選一隻食欲旺盛的龜與它“同居”,或做“鄰居”,即飼養在它隔壁玻璃缸中,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這時它也會跟著“狼吞虎嚥”地進食。
第四招:餓一段時間,再進行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