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類骨骼標本的製作

首先,將龜的頸部與身體分離,注意不能用是強行切斷,應先切開皮膚和肌肉,仔細的分離關節。分離開以後,盡可能的剝離頭頸部的肌肉,將骨骼放置在通風處一天左右。此為胚子。

第二,按第一步的方法將四肢及尾巴與身體分離,同樣方法做成胚子。

第三,在不破壞龜殼的情況下,用工具將龜的內臟取出,清理乾淨,陰乾,再成胚子。

第四,將所有半成品放置于有大量麵包蟲的容器內,讓蟲子將半成品上的肌肉和筋吃乾淨。之所以要先做陰乾處理,原因在於,如果直接給予濕度較大的胚子,可能會造成蟲子的死亡。

一般來講,這樣處理後,已經可以粘合了,如還有未處理乾淨的地方,可用尖銳的工具做精加工。

第五,防腐處理,以前有朋友用雙氧水,也有用弱鹼水的,我是用的福馬林(40%濃度,4成分析純,6成純淨水)浸泡胚子幾小時,然後陰乾。這次一定要幹透,時間相對較長。

最後,粘合,頸部骨骼中空,如需造型,可穿細鐵絲,其他四肢及尾部骨骼可直接用502膠水粘合。502膠水陰乾後為透明狀,使用時一定小心取用,避免弄到龜殼上影響美觀。之前的胚子,在麵包蟲的啃食後,細小關節應該還是粘連的,如害怕脫落,也可上點膠水。這樣,在一個不算短的時候過後,一件標本就製作完成。

後期,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可以用清漆將龜刷一次,

當然,一定要有功力才行,上漆這個問題我不好做,因為自己很失敗,呵呵,所以,大家製作時可以先試一試。

希望大家都能做出一件心愛的工藝品,當然,寶貝們還是活著留在我們身邊比較好,所以我們必須投入更多的關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