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我家獨眼貓咪的故事

它是妻去菜場買菜路上撿到的,看看也是個可憐的小生命,就把它帶回了家。放它走在地板上搖搖晃晃,偶爾有氣無力地叫幾聲,這只弱小的貓咪有病,不但拉稀,很快什麼東西都不碰,越發的瘦,想到它野生的本領,也許貓咪在自然界,能找到它體內缺少的東西而活命吧?於是,妻又將它帶出屋,讓它自尋活路去。

兩天后,它又被帶回家來。這一回,它更慘了,一隻眼睛血淋淋的。妻說,她看見新村的清潔工,朝它頭部踢了一腳,踢出一聲慘叫,隨即,那人右手將它掃進左手的畚箕,倒進一旁的垃圾桶,蓋上蓋。

妻大驚,忙去揭開垃圾桶蓋,將小東西帶回家。

妻心痛而自責,感覺不是自己送它出去,它就不會眼瞎。一念之差,災難已無法彌補。於是,獨眼貓歸來,死貓當著活貓醫吧。該它命大,居然慢慢活過來了,只不過流膿流水的右眼完全瞎了,看前面,總習慣把頭往右邊擰著,我們就叫它“小右”。

我原本是不想要這只貓咪進門的,怕髒,也怕一旦有了感情,失去了它會讓人無端傷感。我有過痛失義犬的經歷。當妻兒執意要留下,小東西又有如此坎坷劫難,不留也得留了。

貓咪天生體質就弱,拉肚子的毛病好長時間沒有治好,搞得家裡氣味難聞。我一再說要扔出去,兒子苦苦哀求留下。他本來是個早晨從來不疊被子不洗臉的腳色,伺候起貓咪,

倒是不厭其煩。讓我驚歎一隻殘疾貓竟能喚起孩子的愛心,培養他的責任心。

兒子對貓咪那真是叫好,笨手笨腳擦地板上的貓便跡不說,他還會用熱水給它洗澡,偷用他媽媽的洗頭膏,為了能讓貓咪香起來。看到貓毛濕漉漉,他還會用電吹風給貓咪吹幹毛,暖風吹得貓咪眯縫著獨眼,愜意無比。

我的白臉角色還是要繼續扮演的。不但要呵斥它,有時我從外面弄到了上好的貓糧,也決不親手給它,而讓家中女主人和少年郎演紅臉,讓他們做好人。貓咪也爭氣,三個月下來,它舊貌換新顏了,如今在地板上奔跑起來,小肉墊會敲擊出歡快的鼓點。它也識相,總是與女主人和少年郎親近,會打滾,會豎前爪直立,會爬到他們的肩上,

甚至伸出粉紅的小舌尖,諂媚地舔舐有恩於它的人。而見了我,立馬躲到一邊,小可憐相地偷偷用它的獨眼打量我的臉色,逗得一旁的母子哈哈大笑。

但讓我吃驚的是,一天,家中母子上學上班先我出門了,等到我在門旁換鞋也要出門時,貓咪會試探地接近我。我慢慢地換鞋,且看它怎樣大膽。它看我沒有呵斥的意思,居然用它的小嘴叼我的褲腿,挽留我!它是表示不喜歡獨守空房的孤單嗎?它是看透了我外冷內熱嗎?它是在訴說生命與生命要和諧共存嗎?它是表態它已經忘卻來到世間的種種苦楚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