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貓咪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人類有時候對於動物的愛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就像有些貓友把愛貓的表現在給貓咪好的生活環境、好的貓糧、好的玩具。

其實這些好的只是主人認為好的,卻沒有真正考慮過什麼樣的食物和餵養方式才是真正有利於貓咪的身體健康的,那麼,下面跟著小編一起瞭解一下貓咪飲食的一些禁忌。

洋蔥/蔥:

洋蔥和蔥雖然不會有人單獨喂這個給貓咪,當然貓咪也不會吃,可是難免有一些粗心的主人把混有洋蔥的剩菜直接喂給貓咪。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對貓咪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內臟(如雞肝):

很多養貓的人都喜歡用肝臟餵養貓,一是一些貓喜歡吃肝臟,二是覺得應該對貓咪的身體好,可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肝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過多的攝入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頭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因此即使貓咪再喜歡吃肝臟也不能經常吃,隔段時間打個牙祭就好。

生魚/肉/生雞蛋:

作為肉食動物,魚類肉類當然是貓咪的最愛,可是一些人為了方便就直接喂給貓咪生魚、生肉,這都是對貓很不好的。長期吃生的東西很可能導致某些維生素或者礦物質的攝入不足,而且很容易感染寄生蟲和細菌。

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愛的食物,可是你喜歡吃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貓咪吃哦,巧克力是貓咪的大忌。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哥堿會造成食物中毒,而且食用過多的巧克力、糖果這類甜食,貓咪也可能患上糖尿病。

牛奶:

很多人覺得牛奶的營養豐富,是很適合貓咪的飲料。但是對於貓咪而言,牛奶的營養是不全面的,

這肯定不是能在量上彌補的,相反,喝過多的牛奶反而會因為無法分解而造成貓咪腹瀉。

魚骨/雞骨:

很多人都覺得貓咪既然是肉食動物,那給它吃點骨頭應該沒什麼大礙,殊不知這是犯了餵養貓咪的大忌。骨頭類的東西比較堅硬,很容易劃傷貓咪的喉嚨和食道。

狗糧:

養寵物貓當然首選專業健康的寵物貓糧,畢竟貓糧對於貓咪的營養需求和配比也是比較恰當的。但是一定不要用狗糧代替貓糧,畢竟狗作為雜食動物而貓咪是肉食動物,在營養上的需求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餵養貓咪最關鍵的就是不要太多太頻繁的給貓咪單一的食物,也不要隨意的餵養一些人的食物,適當的營養搭配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