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的孕婦可能更易生男孩

如果女性想要生女孩,就別接觸貓了。這聽上去像是最荒誕的故事,但據科學家們最近稱,感染一種常見貓寄生蟲的孕婦男孩的概率更高。這種名為弓形蟲的寄生蟲已使約15%的英國人感染,但在某些國家的感染率已達到80%。它通過被感染的貓糞進行傳播,也存在於生豬肉或牛肉中。

捷克研究人員收集了1996年至2004年間1803名新生兒的醫療記錄,對母嬰的有關資訊進行了分析,包括嬰兒性別、母親此前懷孕次數以及母體中弓形蟲的抗體水準。研究發現,那些抗體水準很高的婦女———已實際感染———生男孩的概率要高很多。

在大多數人口中,男嬰出生率約為51%,但感染弓形蟲的婦女生男孩的概率高達72%。弓形蟲能造成新生兒的先天缺陷,也可能會引發流產,但在此之前從未確認它與嬰兒性別之間的聯繫。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自然科學》月刊上的一項研究稱,弓形蟲可能會干擾孕婦的免疫系統,從而使男胎更易成活。研究人員說,英國的感染率要比法國和比利時等國家的感染率低,這些國家的人喜歡食生嫩肉類。

在此之前對婦女的研究發現,23%的義大利人有弓形蟲感染跡象,德國為39%,西班牙和澳大利亞為42%,比利時50%,法國54%。大多數案例顯示弓形蟲對人體無害,但至今仍不清楚弓形蟲感染對人體有怎樣的長期影響。

眾所周知,老鼠對任何新鮮事物都存有戒心,

所以很難捕捉。但那些感染弓形蟲的老鼠似乎無此戒心。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對老鼠所做的研究也顯示,弓形蟲感染可使老鼠以身誘貓,自取滅亡。為此,他們提出,弓形蟲能解釋性格和智商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