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新手養貓的三個問題


寵物貓

很多第一次養貓的新手都會有很多問題,今天我們挑出三個比較基礎的來做一個解答,希望對初次養貓咪的人有所幫助。

這裡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及時打疫苗

1、小傢伙看起來很健康,也要打疫苗嗎?

一定要及時打疫苗,預防貓瘟等惡性傳染病的發生。 因為貓瘟病毒對四個月以下的小貓的危害性相當的大,而病毒是傳染是可以不通過直接接觸就能夠傳染的,所以為了小貓可以健康的長大,請及時給你的寶貝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的時間在小貓12周左右,一歲前共打兩次,兩次間隔20天,以後每年一次。關於接種疫苗的詳細情況請參閱本站中的相關文章。

2、小貓到處鑽,弄的毛很髒,可以洗澡嗎?

沒打疫苗前不能洗澡! 沒打疫苗的小貓抵抗力很低,洗澡很容易著涼拉稀以至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建議最好是打過疫苗後再洗澡!若小貓因為淘氣弄得自己很髒的話可以考慮用熱毛巾擦擦,

或用刷子刷刷。

打過疫苗後就可以給咪咪洗澡了,若是短毛貓可以幾個月洗一次,長毛貓一月一次也足夠了。平時要多給咪咪梳毛也可以保證咪咪的清潔。因為貓咪要分泌皮脂保護自己的毛髮,如果洗得過勤,皮膚保護能力下降,會導致皮膚癌變,而且最好用寵物香波,避免人用洗髮香波得毒副作用。

保持家裡的乾淨是最最有效的辦法。

3、可不可以喂牛奶?

回答:不要給小貓喂牛奶。8周大的小貓就可以獨立生活了,他完全可以自己吃貓糧的。貓奶和牛奶的成分是不一樣的,有的貓體內沒有可以消化牛奶的消化酶,吃牛奶會引起腹瀉的。建議只給他吃幼貓的貓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