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何愛喝髒水

貓有個毛病,給它準備的水它不喝,卻喜歡別人的洗腳水,更可氣的是有時候它去喝馬桶裡的水。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是不是因為它並非純種,不是出身貴族才這樣的它怎麼不知道髒呢?

其實與是不是貴族沒什麼關係。很多貓主都會發現,貓咪特別喜歡地上的水坑啦、 水盆裡的髒水啦等等,不管它自己有多充足的乾淨水,就是不喝。

水龍頭裡出來的水會含有一些清潔的成分,比如氯,我們人是聞不到的,但是貓咪卻非常討厭這種氣味;所以不管我們認為洗腳水裡有多少微生物,貓咪就是認為那比水龍頭裡的水好喝。

貓咪的腸胃對付那些東西的能力比人強,所以即使它喝了幾口髒水也不會出什麼事。

貓主可以燒開水晾涼之後給貓喝,給它刷洗水碗時不要用洗潔精,貓也不喜歡洗潔精的氣味。還有,你可以給貓咪換一個大一些的水碗,大到它喝水的時候水會沾濕脖子下的毛,那樣它就會比較喜歡你準備的水了。如果你怕上班時貓咪又到廁所去找水喝,可以關上廁所的門,或是把馬桶蓋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