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吃草的重要性

1704

這半年多來,只要有狗尾巴草的日子,我就在樓下面拔了草回家給貓吃,我家七隻貓無論長毛短毛,天天都在門口列隊歡迎,等著吃草,每只貓每天都能吃好幾根狗尾巴草,尤其是那些曾經在野外流浪過的貓,能吃一小把。

如果在野外,他們天天都會主動找禾本科植物來吃。我們可以不論其中的原因是什麼,是去毛球,還是禾本科植物的某些成分對他們有益,但這一定是這對他們來說是本能的健康生活方式。

現在野外狗尾巴草已經沒有了,而我也還沒來得及種貓草,於是每天做貓飯,我都會往裡面放些碎青菜葉子、冬瓜、莧菜葉子,

代替貓草的功能。

提醒各位。吃草的確很健康、很重要。

我的經驗是,如果貓只有1-2歲,或許你喂給它草吃,它不是很想吃,但是比較大的貓,都會對某一種禾本科草有興趣,尤其是狗尾巴草和馬唐草(也是一種野草,和狗尾巴草葉子很像),沒有貓拒絕。

貓吃草後不一定會吐毛球。如果天天吃,更加不一定。

但還是很多貓,隔一小段時間會吐一次,吐出來完整的草或者還有毛,不用緊張,這是很正常的反應。

如果去野外拔狗尾巴草,要注意找沒打農藥的,如果你的社區有人管綠化問題,那就當心了!應該會定期灑農藥。很遺憾,那你不可以在野外拔草,必須自己種。

種草可以選擇大麥草、小麥草、燕麥草、黑麥草的種子,

輪流種,這幾種草被證明對貓有益。狗尾巴草的草籽也可以自己收集來種。

如果把種在盆裡的草直接給貓吃,非常多貓會把草連根拔出來,弄得亂七八糟,最好用剪子把長成的草剪下來,拿在手上喂給貓吃。

如果沒有種草的日子,想用蔬菜代替貓草,可以選用綠葉蔬菜,如:青菜、芹菜、油麥菜、莧菜、萵苣葉子。南瓜富含纖維素,也可以嘗試。不過,stephen提醒生蔬菜容易有農藥殘餘,大家最好選用有機產品。

次是:胡蘿蔔、冬瓜、南瓜、黃瓜、熟番茄(番茄不可以給貓生吃)也可以吃。

蔬菜可以增加膳食纖維,但不能完全取代貓草的作用,只是偶爾的替代之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