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主糧對龍貓的重要性

很多新手接龍貓回家都會發愁,覺得龍貓不愛吃自己購買的主糧。每天,龍貓進食量應該在25g-30g左右,其實沒有多少的,但是家長一定要多觀察,如果龍貓進食過少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或是開始挑食了。
3-6個月的時候可以說是龍貓身體打下好底子的重要階段,不可以因為溺愛而由著龍貓的性子,它愛吃什麼就給什麼肯定是不行的,因為家養的龍貓食物營養上不會像野生的那麼均衡,所以必須依靠主糧來補充的。這點上家長一定要認清楚。
我曾經見到過一隻龍貓從小只吃提摩西和苜蓿,沒有吃過任何主糧,

已經8個月體重才只有400G不到,真的是很可憐。各位主人,龍貓不吃主糧就像人類不吃飯一樣是不行的,所以務必要選擇一款主糧給龍貓供應啊!
如果是怕龍貓不愛吃主糧,其實可以多試幾款,網上現在也有賣試吃的小袋裝,多給龍貓買幾種,回家試一下就看出來了。不建議主人給國產的某些品牌,因為營養價值太低了,還是選擇營養價值好些的,對龍貓長期生長比較好。
其實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龍貓因為是夜間活動的動物,所以一般進食也是後半夜比較多,而且剛剛接回來的龍貓可能從飲食上不太習慣,所以要給龍貓一定的調整期,最好不要盲目的換主糧哦。要確定好了,是不是龍貓真的不喜歡這種主糧,
而且要從營養價值、品牌、口碑多個方面進行對比哦,不要盲目的跟風,看到其他主人給龍貓換什麼牌子,自己就換什麼牌子,個人覺得是沒有必要的,如果確實長期是一種品牌的吃的不錯,那麼並不是非換不可哦。
要注意的是,絕不能因為龍貓愛吃零食就允許不吃主糧,這樣的情況是絕對不能縱容的。而且剛接回來的龍貓新主人要是不瞭解龍貓愛吃什麼主糧,可以先給前主人一直提供的龍貓主糧,以後慢慢更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