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粟米蛇的介紹

中 文 名 粟米蛇

拉丁學名 Elaphe guttata

地理分佈 分佈於美國東南部,墨西哥灣沿岸的乾燥林地,沼澤,農田等地。

繁殖方式 卵生。

習 性 此物種屬夜行動物,

愛在晚間及黃昏時候活動 ,清晨時份間中走出來享受柔和的日光浴。被譽為最受歡迎的寵物蛇,顏色多變,性 格溫順,而且食性單純,成體身型適中,在馴養後可輕易拿上手把玩,所以粟米蛇確是很適合當作入門品種飼養,當然要家人接受才好。

體形特徵 顏色方面,由原色,即灰色、灰褐色至土黃色、橙色等,甚至經人工把色素淘汰的紅化、白化體等。但無論是任何的色素之個體,牠們背上均會在一定間隔出現四方斑紋。而部份原色個體的腹部,會有黑色的方格花紋,而粟米之名亦因此得來。

食 性 以爬蟲類或哺乳類為食。

護 理 飼養設備可以使用一個較簡單,高身而闊,通風但堅固的飼養箱,當然必須要加裝牢固的有鎖頂蓋,

以防止牠們走出來,在飼養箱內可佈置一些枯枝,供其攀爬,亦在蛻皮時可幫助把舊皮甩掉,底材可用爬蟲沙或鼠兔用木屑,甚至人造草皮或報紙,只要可保持乾淨易清潔即可。可以預備一個可供匿藏的石洞,但對其日後的馴服功夫有所阻礙。要在箱中設置一個堅固的水兜,供其喝水和浸浴。另備一盞低瓦數之夜用紅燈泡,除可供晚上觀賞外,亦可作平時保溫用途,冬季時期亦可使用電氈保溫。在日間保持在攝氏24-30度,晚上約維持於攝氏19-23度左右,但喂飼後該把溫度提高,以説明其消化食物,濕度只要保持乾爽就可以了。只要以白鼠投喂即可,每次間隔約7-10天左右,但切記不可投喂體型太大,或每次數量太多,
因為過量或過大的食物,會有機會令牠們嘔吐。而每次進食後的一段時間,千萬不要打擾牠們,以免令其嘔吐。因為據有經驗的前輩所說,粟米蛇,尤其是幼體,在進食後的嘔吐是很易致死。在牠們蛻皮時期,情緒會特別緊張,因此最好儘量避免在這段時期騷擾牠們。另外飼養環境中,應儘量保持乾爽,因為不當的濕度,有機會令牠們出現脫鱗,當然飼養環境經常受擾,令其精神緊張,亦會出現脫鱗、拒食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