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陸龜結石藥物之試驗報告

結石問題一直是困擾著很多陸龜愛好者的一個重要的問題,在國外有藥物甚至手術的方法可以治療,但是在祖國大陸,目前還是一個空白,寵物醫院的醫生甚至連龜的名字都不知道,治療更無從談起了。

蘇卡達飼養起來並不困難,但是是最容易結石的陸龜之一,容易發生結石的還有印度星龜等,最常用的解決這類龜的結石方法似乎只有泡澡,剩下的只能聽天由命了。

我最開始的考慮是將用於人的結石藥物在龜類上做試驗,目前比較成功的是“複方金錢草顆粒”。 經過2個月的試驗,發現這種藥物對尿酸不正常以及初期結石的陸龜比較有效。

試驗的種類有蘇卡達、印度星龜、緬陸、紅腿、黃緣,前兩種是屬於比較容易結石的,試驗後對這兩種龜比較有效,後三種是不容易結石的,在他們身上做試驗主要是檢驗這種藥物的副作用。

經過試驗、比較和分析,首先確定的是這種藥物未發現不良作用,對蘇和星的尿酸有明顯的作用。
下面以小蘇卡達為例對藥物的效果進行說明:

蘇卡達,腹甲10cm左右(是目前比較常見的尺寸),尿酸不正常,2~3週一次,幾乎沒有膠狀白色物質,全部為細小結石顆粒排出,最大直徑5mm,很硬,無法碾碎,為結石初期症狀,但仍無形成大塊結石。使用該藥物3天后,尿酸正常,為大量膠狀白色物質,無碎石顆粒,

排便也正常。

下面對藥物名稱、用法、用量做簡要說明:

名稱:複方金錢草顆粒,用量:每日一次,每次15~20小顆粒,用法:將該藥物用食物包裹起來喂,或者與T-rex陸龜飼料拌在一起喂。

說明:該藥物為中藥,味道比較大;目前試驗範圍有限,不排除副作用的可能。請謹慎使用。 請注意:該藥物對尿酸不正常和初期細小的結石比較有效,對比較大的結石無能為力。

題外話:對於藥物的試驗是需要足夠的勇氣的,在此我要感謝那些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被我做試驗的生命們,感謝他們做出的犧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