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買個墓地先葬狗狗後葬自己

當寵物狗還來不及睜開眼,就來到你家的時候,想必你對著這個新生命也會做出無限的憧憬和想像吧。雖然它只是一個動物,但是在日後的成長生活中,你也將會為它付出很多很多。有時候我們很難用語言說清楚主人和寵物狗之間的關係和情感。雖然不是同一個物種,但是彼此的感情卻真實可以觸摸。狗狗對主人服從忠誠,而主人對狗狗也像是對待孩子般愛護照顧。對於那些將寵物當做家庭成員悉心照料的人來說,在狗狗去世的時候也會更多一份牽掛,甚至會想在自己百年之後能和狗狗相伴也是極好的。

近日,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近年來在日本,主人和寵物合葬的墓地越來越受到關注。2006年,位於日本福岡縣的百合丘陵園首次銷售主人和寵物合葬的墓地。福岡縣的嘉麻鄉陵園也於兩年前推出了“樹木葬”,即人和寵物在樹下合葬的墳墓。此類墓地一經推出,便遭遇瘋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報導稱,百合丘陵園是一所被森林覆蓋的大型公墓。在它的一角,一名74歲的男性站在一塊刻有“小百合15歲”的墓碑前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小百合”是他養了15年的雄性獅子狗,4年前不幸患上肝癌,最後在他的懷中死去。“小百合是我養過最聰明的狗了。我一直將它當做我的孩子般悉心照料。”

他曾打算暫時將小百合的屍骨供養在家裡面的佛像前,

但當聽說有和寵物一起合葬的陵園後,便毫不猶豫地買下了那塊墓地。墓地前的石碑背面刻有“那些治癒我們的愛犬們也在此長眠”。之所以刻有“愛犬們”,是因為他打算將現在養的兩條狗死後也埋在這裡。當然他死後也會和愛犬們合葬在一起。

據悉,有很多高齡者是因為寵物死亡才決定購買墓地,而且其中也不乏30-40歲的人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