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會嘔吐?該如何預防?


貓咪

一般飼養貓咪的主人都會遇到貓咪嘔吐的現象,貓咪嘔吐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感冒、消化不良、食物過敏等原因有關係,

當主人發現貓咪有嘔吐現象的話應該及時為貓咪治療,找准原因對症下藥。

一、貓咪為什麼會嘔吐

貓咪是非常愛清潔的動物,日常生活中貓咪會用舌頭清理身體上的污垢,因此一些脫落的毛髮會被貓咪吞到肚子裡。因此,在貓咪的腹中會增加更多的不容易消化的毛髮,會形成一個毛球。這個東西存在於貓咪的腹中嚴重影響了它的健康和日常生活,所以貓會定期將這些毛球吐出來。記住,吐毛球是其正常的生理現象,特別是長毛貓,吐毛球的機會更多。 而且,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主人也應該定期給貓咪吃一些吐毛膏,幫助它吐毛球。

此外,如果發現貓咪嘔吐有其它情況,如嘔吐物成白稀稀的水狀,有異味,經常嘔吐等等。

那麼還是先帶貓咪去醫院看看吧,確定其嘔吐的原因然後才能針對性處理。貓咪吐毛球很正常,然而嘔吐其它東西就是不正常了。比如說腸胃炎疾病、寄生蟲疾病等,都可能導致貓咪嘔吐,然而這些嘔吐的原因對貓咪的傷害是巨大的,要讓寵物貓身體健康,就要趕緊找到貓咪嘔吐的病因然後在針對性治療。

二、該如何預防?

1、預防感冒嘔吐

在冬春轉季間,忽冷忽熱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時候,只要保溫的工作沒有做得確實就容易會引發感冒的嘔吐現象,所以平時就要做好貓咪的保溫工作,並以蒸餾水來取代自來水。


貓咪

2、難消化的嘔吐

剛領養回來的幼貓腸胃都還沒發育完全,有些甚至都沒有吃過貓糧,所以突然給牠吃貓糧可能就會有不易消化的情形,而導致嘔吐,預防方法即是幼貓要喂貓奶粉參和一些米飯。

3、食物過敏因素

對一些體質較特殊的貓咪,有些食物是含有潛在的過敏源,通常都發生在吃了平常不常吃的東西,發病的貓咪會在一周嘔吐數次,

大多為進食的後兩個小時內發生嘔吐現象的。

4、預防食物過敏

確定貓咪的過敏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常容易造成貓咪過敏食物有化學添加劑、色素、穀類和防腐劑等,最好把這些可能導致過敏的食物排除在外,並喂給貓固定的食物。

貓咪嘔吐有輕有重,如果你的貓咪只是輕微的嘔吐最好給貓咪停食停水,觀察一下貓咪精神狀態,如果貓咪嘔吐比較嚴重應及時就醫,以免耽誤了貓咪的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