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析寵物犬咳嗽的原因

春季是狗狗們發病的高發季節,許多主人們不懂為何愛犬老是咳嗽不好。今天,小編就給您解析一下,狗狗咳嗽的原因都有哪些,對症治療狗狗才能對犬的病情有幫助。

1.病人咳嗽,健康人也會有時咳嗽。畜同人理,興奮、睡醒、受驚、食物嗆等原因都會導致泰迪犬咳嗽,這種咳嗽一般短促而短暫,沒有其他症狀,完全不用擔心。

2.環境的因素改變也會導致泰迪犬咳嗽。從暖空氣環境進入冷空氣環境,煙霧、灰塵等微細顆粒刺激呼吸道,嗆鼻氣味(例如氨氣,辣椒煙霧等),慢性致病空氣環境(例如新居的油漆味),等等,都會導致泰迪犬咳嗽。如果是短暫的環境因素影響,一般不會出現連續長期的咳嗽,受到比較強烈刺激時,會伴有流鼻涕和流淚的情況,脫離有害環境就會好轉和消失。

3.如果泰迪犬是長期生活在有害環境(例如甲醛超標環境),那可能會出現長期連續乾咳,

此時呼吸道和肺部可能都已經出現病變了,需要找獸醫。如果泰迪犬受到比較強烈的呼吸道刺激,例如濃氨氣刺激,有可能灼傷呼吸道,這種情況會發炎,不能光靠轉移環境,還需要找獸醫進行專門治療。

4.泰迪犬有時候吃骨頭魚刺,或是撕咬一些多刺物品,都可能被異物卡住喉嚨或是刺到牙齦,泰迪犬會自己主動咳嗽,希望把刺給咳出來。這種情況泰迪犬往往一邊咳嗽,一邊用爪子自己抓嘴巴,還不時短促尖銳地叫,很容易判斷的。泰迪犬一般都不會被刺卡住,最終都能自己解決。如果泰迪犬自己解決不了,就一定要找獸醫拔刺,防止中刺部位發炎。

5.某些毒物中毒,也會導致泰迪犬咳嗽。這種情況,咳嗽短促平和,

往往還伴有嘔吐和白沫,白沫不粘稠,只要不存在肌無力和精神不振,一般喂點葡萄糖口服液或是肌苷口服液,即可沒事。

6.呼吸道炎症、肺炎、腸胃炎等病變,也會導致泰迪犬咳嗽。這種病變導致的咳嗽,往往是長期連續咳嗽,有的情況下是尖銳乾咳,眼鼻有粘結物,腹瀉嘔吐,嘔吐物比較粘稠,毛色暗淡,精神萎靡,食欲不振。這種情況要及早找獸醫治療。

7.泰迪犬也有時候容易上火,也會導致咳嗽。這種情況出現的是乾咳,往往會眼角有分泌物,眼睛有比較多血絲,便幹,無其他明顯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買點蛇膽川貝枇杷露或是牛黃清肺散喂一下即可。

8.一些犬只在狂犬病發作前期,也會出現咳嗽。這種情況,泰迪犬會出現夾尾巴,

到處亂竄,恐水,狂吠,吐白沫,眼光異樣。由於現階段狂犬病無有效療法,一旦遇到這樣情況,確認是狂犬後,要立即撲殺,防止狂犬病流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