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養殖多肉植物寶石花

寶石花,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置於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風車草屬的朧月、石蓮屬的玉蝶都是國內常見的“寶石花”。


家庭養殖多肉植物寶石花

寶石花葉似玉石,集聚枝頂,排成蓮座狀,是美麗的觀葉植物。適宜作盆花、盆景,也可配作插花用。

其葉片厚實有棱,具有光澤,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成蓮花座形,故名寶石花和石蓮花。看到蓮花座自然使人聯想到觀音菩薩的寶座,即帶有了神秘色彩。其葉厚實,幾乎無葉柄。人們之所以喜愛它,是因其植株小巧,形如蓮花,玲瓏翠豔,不是鮮花而勝於鮮花,

極有觀賞價值。

家庭養殖多肉植物寶石花

觀賞價值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漿植物,葉片蓮座狀排列,肥厚如翠玉,姿態秀麗,形狀池中蓮花,觀賞價值較高。盆栽是室內綠色裝飾的佳品,也可地栽用於花境點綴。石蓮花株形奇特,宛如玉石雕刻成的蓮花座,

華麗雅致,四季碧翠,深受大家的喜愛。在熱帶、亞熱帶地區可露地配植或點綴在花壇邊緣、岩石孔隙間,北方則盆栽觀賞,是佈置客廳、書房等幾桌的上好植物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