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植物盆栽 - 室內植物養殖技巧

室內植物有哪些呢?相信是每一個生活在都市森林中的我們都想要瞭解的問題,放上一盆綠色植物放在臥室裡,可以讓我們在充滿輻射與二氧化碳的生活踹一口新鮮的空氣,或者是看見這樣一盆綠色植物,在視覺上也能給你帶來清新的大自然的風景,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幾種適合室內養殖的植物。
一、室內植物之非洲茉莉
家庭植物盆栽 - 室內植物養殖技巧
茉莉花,小巧精緻的花骨朵,清新淡雅的香氣,是許多人喜歡他的理由。而這種非洲茉莉所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並且清新的香氣能使人放鬆,從而有助於睡眠。
非洲茉莉養殖技巧:非洲茉莉氣候溫暖的環境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8℃至32℃,並且要水分充足,在乾燥季節注意多澆水。
二、室內植物之吊蘭
家庭植物盆栽 - 室內植物養殖技巧
吊蘭的造型獨特,可以掛在牆上作為裝飾物,不僅這樣吊蘭還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並且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
吊蘭養殖技巧:室內陰涼處,
防止太陽暴曬,粗放管理,土幹後澆透水,也可隔幾天澆次腐熟的淘米水。
三、室內植物之富貴竹
家庭植物盆栽 - 室內植物養殖技巧
富貴竹屬多年生常綠草,喜陰濕,莖幹直立,株態玲瓏,葉長披針形,葉片濃綠,生長強健,水栽易活。富貴竹冬夏長青,
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水養或加工成“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很高。
富貴竹養殖技巧: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要及時加水以及不定期的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