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表再亂說你家貓咪的年齡了

判斷貓咪年齡的最佳方法是觀察貓咪牙齒,貓的牙齒分為兩個發育階段,即乳牙期和恒牙期。成貓有30顆牙齒,幼年貓咪則有26顆。

在貓咪出生14天左右會開始長牙,到了2-3周的時候乳門牙就會長齊,當貓咪兩個月時,所有的乳牙就都會長齊,呈白色,細而尖。

到了3-4個月的時候,小貓就開始陸續將乳牙換成了恒牙,最開始更換的是第一乳門牙。5-6個月時,第二、第三乳門牙和乳犬牙開始了更換,6-8個月的時候,小貓就將全部的乳牙褪去換上了成套的恒齒,恒齒相對乳牙更加潔白、富有光澤,門齒上不有著尖凸。(請不要問小編換下來的牙齒去了哪裡,

小編也沒有撿到過!)

1歲時,貓咪下頜第一門齒的大尖峰磨損至小尖峰齊平,這種現象被稱之為尖峰磨滅。2歲時下頜第二門齒發生尖峰磨滅,3歲的貓咪,上頜第一門齒就會出現尖峰磨滅現象,到了4歲,上頜第二門齒出現了尖峰磨滅。

等貓咪到了5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下頜第一、第二門齒已經磨損成為了矩形。5歲半的時候,貓咪下頜第三齒尖峰磨滅,犬齒也呈鈍圓狀。到6歲半時,貓咪下頜第一門齒已然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為縱橢圓形。7歲半的貓咪,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會向前方傾斜,當貓咪8歲半時,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而貓咪到了9-16歲時,就會出現門齒脫落,

犬齒不齊的現象,也難以從脫落程度上正確確定貓咪年齡了。

在無法把握貓咪牙齒磨損程度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獸醫院,專業的醫生是可以更加準確、快速的確定貓咪的年齡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