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狐狸缺少維生素B族易患病

飼喂缺乏規範的飼養管理,自配飼料容易有營養不全面的毛病,如果狐狸缺少維生素B族,可能會使其生理機能失調,出現各種維生素缺乏症。

硫胺素

如果飼料氧化、變質,都會使硫胺素被破壞。當飼料中硫胺素不足時,經過20天左右,狐狸即會發病。發病動物會先出現食欲減退或消失,身體衰弱,逐漸消瘦,步態不穩,後肢不靈活,繼而抽搐、痙攣,最後不能站立,經過1-3天死亡。

早期發現狐狸患病可用硫胺素進行治療,並在日糧飼料中增添富含硫胺素的飼料。如果狐病情比較嚴重,出現神經症狀並絕食時,

可注射硫胺素針劑,加快治癒。糠麩類、豆類、瘦肉、動物內臟、乳、蛋中硫胺素含量較多。

核黃素

核黃素缺乏時,狐的新陳代謝和發生障礙。狐狸缺乏核黃素引發皮炎,被毛褪色,生長緩慢,肌肉痙攣無力,或發生不育症。

給發病的狐狸每天喂給2-3毫克核黃素,同時改善飼養管理,如果飼料中脂肪含量高,可增加核黃素的用量。核黃素廣泛存在於青綠飼料及乳、蛋、酵母中,平時也可添加青綠飼料。

吡哆素

當吡哆素缺乏時,公狐出現無精子,母狐出現空懷或胎兒死亡的情況。患病狐狸食欲減退,上皮細胞角化,有皮膚炎症。

應及時使用吡哆素進行治療,如果狐病情較嚴重,也可使用針劑進行治療。為避免狐發生吡哆素缺乏症,可在日糧中添加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