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絕育的好處 貓貓絕育需要注意的事項

貓絕育的好處,絕育手術的年齡一般貓滿6個月、體重3公斤以上就可以做。老年貓也可以做。

為什麼要做絕育手術 1.可以減少疾病發生。

由於貓生理構造的不同,因為發情和生育可能引起很多疾病。對公貓來說可以避免因發情造成睾丸腫瘤、攝護腺肥大等問題。另外頻繁發情的公貓最容易患泌尿系統閉塞,因為有分泌物堵住了,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貓絕育的好處,對母貓來說,發情頻率過高會造成卵巢囊腫,生育過的貓更會有子宮積膿、乳☆禁☆房腫瘤、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問題。為母貓實施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減少母貓的健康隱患,是對健康有好處的。2.絕育後的貓不會感染通過性☆禁☆行☆禁☆為傳播的疾病,如貓艾滋(一種貓的免疫系統疾病)等。3.讓貓從因發情而引起的緊張、煩躁、食欲下降的情緒中擺脫出來,恢復原來的活潑天性。

而且對於公貓來說也會改掉用噴尿發洩的習慣。4.避免盲目繁殖,控制流浪貓的數量。5.提升環境品質。

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首先,要禁食8小時。因為術前要打麻藥,麻藥對腸胃有刺激作用,為防止麻醉後貓嘔吐,所以術前要禁食。可以少量飲水或禁水4小時的,可以根據天氣情況自己掌握。

去醫院手術時,要用結實、牢固的包把貓裝好,包要足夠大,術後可以讓貓平躺,脖子要放平,以免抑制呼吸。

因為獵術後要兩個小時才會醒來,在這個過程中會小便失禁,所以在裝貓的包裡可以鋪上一塊尿墊,讓術後的貓躺在上面。

貓麻醉後眼睛是睜著的,為防止眼睛乾澀,需要在眼球上滴眼藥水,或抹少許眼藥膏。如果用眼藥水,需要每隔5分鐘滴1次;如果上眼藥膏,

只要上1次即可。

術前必須要打三聯疫苗。

術後護理術後要把貓的頭平躺著放,脖子要放直,以免抑制呼吸。回家後放在地上溫暖的地方,身子下麵墊上尿墊。最好不要放在床上或沙發上,以免貓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滾到地上。一般兩個小時後貓會完全醒來,公貓術後當天即能吃東西,第二天即恢復正常。母貓一般會有兩天的疼痛感,第三天即恢復正常。主人要注意控制母貓術後一周內不要跳上跳下。

特別提醒貓(特別是母貓)在絕育後的半年內會食量大增,有的貓會急劇發胖。這期間主人一定要注意控制貓的飲食。這樣可以有效地控制貓的體型和體態,使貓恢復到手術前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