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咪嘟嘟絕育了,絕育的好處?

貓咪嘟嘟絕育了,不知道現在恢復的怎麼樣了。絕育後的嘟嘟看起來還很活潑的,會員“cool_guhao”說:“昨晚麻藥過後折騰了一夜,我還要看著它不讓它亂爬,實在想不通。為什麼剛做好手術這傢伙就要到處亂爬,甚至於跳桌子。”

做完手術的嘟嘟在麻藥的作用下,還沒有多大反應,麻藥作用過後,貓咪還是會感覺到痛疼的,它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緩解疼痛感。如果你的貓咪是男生,就完全不必擔心,只要注意手術期間大夫是否給他點了眼藥水或眼藥膏即可,術後幾小時即可一切恢復正常。

如果是母貓手術,術後貓咪比較遭罪的,因為畢竟在肚子上開刀了。但是不要小看貓咪的恢復能力,通常術後50小時以後,都可以正常下地吃飯上廁所,甚至可以跟主人咬著玩,在術後2-3天之後就正常了。尤其要看著他不要到處亂蹦,防止傷口迸裂。7天即可拆線,不一定要在手術的醫院,

在臨近的醫院即可,拆線是很簡單的工作。

給貓咪絕育有什麼好處呢?

1.對公貓來說可以避免因發情造成睪丸腫瘤、攝護腺肥大等問題。另外頻繁發情的公貓最容易得泌尿系統閉塞,因為有分泌物堵住了,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對母貓來說,發情頻率過高會造成卵巢囊腫,生育過的貓咪更會有子宮蓄膿、乳☆禁☆房腫瘤、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問題。為貓咪實施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減少貓咪的健康隱患,是對健康有好處的。

2.絕育後的貓咪不會感染通過性☆禁☆行☆禁☆為傳播的疾病,

如貓愛滋(一種貓咪的免疫系統疾病)等。

3.讓貓咪從因發情而引成的緊張、煩躁、食欲下降的情緒中擺脫出來,恢復原來的活潑天性。而且對於公貓來說也會改掉用噴尿發洩的習慣。

4.避免盲目繁殖,控制流浪貓咪的數量。

5.提升環境品質(是環保的重要內容哦!)

至於絕育手術可能導致的問題,跟據傳聞是"變胖"和"個性變懶或個性大變"這兩種說法,但在目前所有這方面的研究報告中,皆不認為絕育後會造成此兩種副作用。

根據許多的研究顯示無論有沒有絕育,貓咪都有可能會隨著年齡增加,身體新陳代謝功能逐漸減緩,而有發胖的趨勢。所以絕育的貓它本來就有可能因身體代謝功能減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