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生產與接生應注意的事項

很多母貓是非常能幹的,會本能地自己料理好一切:撕破小貓的胞衣,咬斷臍帶,吃掉胎盤,舔乾淨血跡。但是也有一些貓(特別是一些長毛的純種貓)需要人的照料才能順利完成生產過程。

接生要準備這樣一些東西:剪子(用來剪斷臍帶)、熱毛巾(用來在小貓落地、撕開胞衣時馬上給小貓擦拭口鼻)、絲線或棉線(用來給小貓的臍帶打結)、酒精(用來給剪子消毒)。

接生之前要先洗淨雙手。

小貓娩出之前,母貓會用力蹬直後腿。生下來的是個灰色的泡泡,這就是胞衣了,如果母貓不管,你得馬上用手撕開胞衣,

然後迅速用熱毛巾給小貓擦拭口鼻,以免被羊水嗆到(這是致命的!)。聽到小貓“嘰嘰”叫,就說明小貓活啦!胎盤大概過五分鐘才能娩出,等胎盤出來之後,用棉線在臍帶距肚子兩釐米左右的地方打個死結,然後在結的後面剪掉連著胎盤的那部分臍帶。把小貓放到母貓的嘴邊,讓母貓舔乾淨小貓的毛。

如果母貓自己完成了所有的生產過程,主人需要檢查一下每只小貓的臍帶是不是咬得很好。如果生產的孩子很多,最後出生的小貓有可能臍帶咬得不是那麼完美,因為母貓沒力氣了。接觸小貓之前要先撫摸母貓,讓自己的手上帶點母貓的氣味。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每隔二十分鐘會產下一隻小貓。全部小貓都生下來之後,

母貓開始餵奶。這是餵奶的正確姿勢:母貓側臥。小貓的肚子吃得越鼓越好。喂過之後,母貓會舔小貓的PP,刺激小貓排便。

很多母貓是非常能幹的,會本能地自己料理好一切:撕破小貓的胞衣,咬斷臍帶,吃掉胎盤,舔乾淨血跡。但是也有一些貓(特別是一些長毛的純種)需要人的照料才能順利完成生產過程。

母貓生產是一件很耗費體力的事,應該適當給她喂水餵食。需要把食物和水給她喂到口邊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