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生產前的準備 貓臨產前主人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貓生產前的準備,貓臨近分娩,主人不但在照顧上要更格外小心,還要為仔貓的平安出世做其他的準備工作,如為它們母子佈置一個舒適、乾淨、溫暖、安全的產窩。分娩的時間一般是在夜裡。母貓分娩時需要安靜,一定要和家裡其他的貓分開。

1.在貓預產期的前1周或10天,主人應將產窩佈置好,以免產期提前而措手不及。

2.產窩可用紙箱、竹筐或木板製作。

3.產窩的大小以母貓伸開四肢躺下後仍留有餘地即可。

4.產窩的門要有7 -9釐米高的門檻,以防止仔貓跑出。

5.產窩內壁要光滑,不能有尖銳的凸起物,以免劃傷母貓和仔貓。

6.如果用木板製作產窩,就不能在窩內刷油漆,以免異味對貓產生刺激,或仔貓舔、咬引起中毒。

7.產窩底部要用棉絮、舊衣服等布質材質的東西做鋪墊。若母貓在冬季分娩,就更要多鋪墊,以利於保暖。不能用於草一類的鋪墊物,因為仔貓出生後會在產窩內亂跑,

如鑽入乾草中則不易被母貓發現,可能被壓死或發生其他意外。

8.產窩應安置在於燥、安靜、較暗且利於通風的地方。

9.產前要用溫熱的淡鹽水給母貓清洗乳☆禁☆頭,以保證產後仔貓吸乳的衛生。

10.臨產當天,主人還要準備滅菌紗布、剪刀、消毒藥水,溫開水等,以備助產時使用。

11.如果是長毛貓,需要事先把肚子上和後腿上的毛剪掉一部分,以免影響生產和哺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