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給貓咪做絕育手術前的準備

很多家養的貓咪特別是土貓,都要經歷絕育手術這一關。幾乎每個主人都會提前去寵物醫院諮詢關於手術的細節,但還是會憂心忡忡,怕弄不好會危及貓咪的生命,對手術後回家的護理也很茫然。其實絕育確實是個小手術,但是一定要去有執照的正規醫院做,並且查看醫生的資格證書。路邊的小醫院,弄死貓的實例確實不少。


寵物貓

手術前:

1.手術前一天,把家裡做一次徹底的消毒,特別是床下,沙發下,衣櫃頂這種衛生死角。因為有的貓咪做完手術後會因為疼痛和恐懼而怕見光見人,會鑽進這些地方不願出來,大量的灰塵和細菌可能引發感染。最好用寵物用的消毒液,84消毒液會嚴重刺激貓的呼吸系統。推薦用拜潔殺菌消毒液。另外,貓廁所不要消毒,因為消毒液的氣味會讓它找不到廁所了。

2.剪指甲。大多數貓手術後的第二或第三天就開始要抓傷口上的紗布了,

提前修理它的指甲會使紗布不那麼容易脫落。

3.有條件的主人最好提前買些寵物營養膏,因為大部分貓手術後的連續幾天都不會吃東西的,而這卻是身體最需要營養補充的時候,及時補充能量對貓咪的恢復大有好處。推薦維克營養膏(90元120.5克)。

4.在前往醫院的途中要注意,冬季保暖,給它加個用毛巾裹著的熱水袋;夏季防暑,在裝貓的籠子上蓋濕毛巾。

5. 術前八小時禁食,四小時禁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