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購買水族箱之前你要做好哪些準備?


水族箱

飼養魚類已經變成了很多人工作之餘的一個興趣愛好。養魚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

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調節室內空氣的幹濕度。但是養魚也是一件很講究的事,在配置養魚的水族箱之前我們要先做好一些準備工作,有備無患,讓魚們先有個美好的新家。
首先要選好水族箱擺放的位置,因為一旦選定位置水族箱很難挪動的,所以要符合室內景觀的佈置要求,適宜觀賞和打理。最好不要逆光,觀賞效果差;陽光直射也不好,容易滋生藻類。其次水族箱的附近要有插座,要比較安全、安靜。如果放置其它傢俱上,應保證傢俱不怕水且承受力足夠。飼養熱帶魚水族箱可考慮靠近暖氣片,以減少冬季加溫用電,但不可以緊貼其上。
選好了位置,就要看如何選擇水族箱大小。一是看居家擺設,
二就是看要養什麼魚,養多少了。一般箱體越大,水越多,越接近自然環境,就越好養。如果準備栽種水草,最好選擇寬度大高度低的水族箱,可以佈置出層次感又不會影響光照。當然,箱體太大,操作會不方便,冬季加溫會用電較多。
如果不是購置的成品箱,還需要單獨購買過濾設施、加溫設施、溫度計、燈具等必備用品。如果準備種水草,還應同時購買底砂、水草、水草基肥等。有必要的話,可同時購買二氧化碳供應系統、沉木和一些飾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