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種植貓草的簡單方法

貓咪喜歡吃草,這點養貓的人應該都知道。貓咪吃貓草不是為了好玩,而是可以刺激貓的腸胃蠕動,幫助貓吐出在胃中結成團的毛球;有助貓咪輕鬆減壓;改善口腔環境,預防和控制口腔疾病,補充相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抑制各種原因引起的嗜酸性肉芽腫,口腔潰瘍,牙齦炎,舌炎等。生活在城市中的貓主人可以幫貓咪種植貓草,方法也特別簡單。


貓草

一)選種:必須是燕麥或小麥種子,超市里買的燕麥或小麥是不能發芽的。燕麥種子一般貓更喜歡吃。

二)浸泡,種子必須要浸泡,夏天12個小時,冬天24個小時。把種子放在瓶子裡,水是種子的3倍左右。(麥子分夏麥和冬麥哦)

三)催芽,這是很重要的,把瓶子裡的水倒幹,倒過來放,讓種子均勻在在瓶壁上(讓瓶子裡的濕氣一直在瓶子裡),這個時候溫度很重要,要放在比較熱的環境中。看到種子有出小小的胚芽,

才能下種。如果沒有小小的胚芽,就說明這不是種子。

四)下種,土一定要是在花鳥市場買的營養土,樓下社區裡挖的不行。種子均勻的撒在土上,覆蓋0.5~1釐米左右的土,太多、太少都會影響種子的出芽。花盆需要底下有孔的那種。

五)種植,每天早晚一次澆水,須澆透。如果天陰,就放在窗外,如果大晴天,只能在太陽下最多暴曬3個小時,要及時移到戶內。

六)當草草長到7~8CM的時候,就可以給貓咪吃了,這時候草最嫩,然後啃完後還能再長1茬,再過後草就黃了老了,貓也不愛吃了。所以第一茬最嫩最好的時候要給咪咪及時享用哦。

七)大部分的貓貓都會自己去啃,有些咪咪不愛吃,可以把草草剪碎成4毫米,混在罐頭裡,咪咪會吃個精光的。

千萬表把草剪在乾糧裡,乾糧都潮了,貓也根本不愛這樣吃。

八)吃完草後幾天內,貓貓會吐毛球,是像便便一樣黃色的,很大的一團,有的很緊的包裹著毛團,這就成功啦。

九)貓草一直要每天澆水,早晚各一次,澆透,還有營養泥土放在盆裡下麵點,別讓貓貓玩土或吃到土哦,裡面有細菌。

按照這個方法,下種一般3天就可以種出貓草了,5天左右就可以給貓貓吃了。如果沒有種出,問題出在催芽和土覆蓋的太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