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保護吉娃娃肉墊的簡單方法

保護吉娃娃肉墊的簡單方法

1.狗狗在柏油路上刨地

帶狗狗外出遛彎的時候,在柏油馬路上狗狗也會有刨地的行為,這樣肉墊反復地在地面上摩擦。

經常持續這樣的動作的狗狗,因為肉墊受到了強烈的摩擦,變得越來越粗糙,所以不會輕易受傷。但是,如果路面上掉落了一些尖銳的東西,比如玻璃喳兒、小釘子,情況就大不一樣了,狗狗的肉墊很容易被這些鋒利的東西劃破,所以散步回家後您一定要認真檢查狗狗的肉墊!

2.肉墊也會燙傷

高溫天氣散步的時候,狗狗踩在被太陽烤得滾燙的柏油路上有可能造成燙傷。畢竟肉墊也是皮膚的一部分,而且肉墊對溫度的反應比較遲緩,喜歡散步的狗狗就算是覺得很熱也會繼續玩耍。所以,您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外出散步的時間最好避開中午和下午的曝曬時段,以免狗狗的小肉墊燙傷。

3.小心肉墊疾病

室外的環境比較髒,外出後狗狗的腳趾之間有時會黏黏糊糊的東西,並積聚在趾縫間或者發紅。選擇一些合適的護理方法,不讓髒東西聚集在腳墊上很有必要。

如果家長在家裡自行為狗狗護理,保持清潔是必要的,除了洗澡之外,也要獨立地清洗腳墊上帶有污垢的部分。需要您定期、長久的堅持,趾間的污垢就會減少,也可以根據症狀向醫生諮詢哪裡有專業護理的香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