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宜洗澡的6種情況


狗狗洗澡

幫狗狗洗澡是為了能夠讓它們保持自身的整潔以及防止細菌的感染,一般我們給狗狗洗澡都有個固定的規律,

但是也有一些情況下狗狗是不合適洗澡的,這種時刻貿然給它洗澡會引發很多問題甚至是生病,下面就和波奇小編一起來盤點一下吧。
1.臨產和哺乳期的狗狗
狗狗在懷孕和哺乳期間掉毛非常厲害,所以要在產前給狗狗洗澡,不然時機過去,狗狗髒髒的在月子裡更不好洗澡了,掉毛就會更嚴重。主人最好在狗狗臨產前把狗狗狗屁股周圍的毛剪掉,保證狗狗順利生產和產後的衛生打理,否則生產後屁股上的毛會沾染血水。
2.剛打完疫苗的狗狗
剛剛打完疫苗後的狗狗一個星期內是不可以洗澡的,因為這個時候狗狗的抵抗力很差的,勁量也不要帶狗狗外出活動,如果家長覺得狗狗實在太髒了,可以選擇乾粉洗個澡。

3.身體狀態比較差的狗狗
大病初愈的狗狗和年邁體衰的狗狗都不適宜洗澡,因為這個時候抵抗力比較弱,洗澡容易著涼感冒如果狗狗太髒了家長可選擇乾洗粉或是用毛巾擦拭一下。
4.剛剛劇烈運動完的狗狗
剛剛劇烈運動完的狗狗此刻血液還在四肢、肌肉,立即洗澡容易使得心臟和大腦部位出現供血不足,有損健康。所以要等狗狗平靜下來之後再洗澡。
5.剛剛飽餐一頓的狗狗
如果狗狗剛剛吃過飯,猛然洗澡皮膚血管會擴張,只有較少的血液流向胃部,引起狗消化不良和血糖降低,容易昏厥。所以剛剛吃飽後也不要立刻洗澡哦。
6.特別潮濕的天氣
特別潮濕的雨天氣是不適合給狗狗洗澡。狗狗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
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這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過來,容易引發疾病。
所以給狗狗洗澡也要注意時間場合,不然它很容易就生病哦。給狗狗洗澡也是為了他的衛生健康,不要適得其反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