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為松獅犬保持華麗身形

松獅犬毛髮很有特點,也是其形象的最大亮點。雙層毛髮讓主人平時的打理工作很麻煩,如果打理的不好,那麼就會失去狗狗原本的美貌。

松獅犬從幼年時就要做好美容工作,這樣可以讓狗狗的皮毛一直都呈現完美的狀態。松獅犬定時梳理是必須的,使用天然的棕毛梳最合適,能減低靜電的產生,避免狗狗的毛髮受損。梳毛也有一定的講究,要從底部開始,一層一層的梳理通透。因為松獅犬的毛髮是直立的,因此要從下往上梳理,才能保證狗狗的蓬鬆感,這樣的梳理一周必須進行兩次以上。

給松獅犬的美容工作,有條件的去犬類美容店當然最好,不過自己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打理,大多數主人也還是完全可以勝任的。松獅犬耳朵周圍的毛髮很容易纏結,要仔細清理掉纏結的毛髮。每個禮拜要替松獅剪趾甲,但是也不要剪的太短,趾間的毛也要剪去,防止隱藏一些污染物,腳部的毛要剪成圓形,因為松獅具有所有犬類中最美的圓形、緊湊的腳丫子。

松獅犬看起來非常華麗,但需要定期梳毛。很少有主人能夠自覺的做到這一點,然而,假如從幼年時形成習慣,對松獅和主人來說都是件快樂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