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初步瞭解聰明可愛的柴犬

柴犬

聰明伶俐的柴犬是屬於中小型犬,體型大約36~40公分高,體重約9~14公斤,柴犬的壽命一般為10-15年。聰明果敢的柴犬日常中又不失小型犬那般可愛伶俐的模樣。

橢圓形的小眼睛、錐形的吻部、額寬雙頰發育良好頸部粗壯,耳朵相對小巧呈三角狀,骨骼強壯肌肉發達,眼睛呈三角形眼尾往上翹,前腕直且腳趾緊握。粗而有力的直狀尾或卷尾,純白色、黃褐色、黑色與棕色、黑色毛質粗短雙層毛,表毛剛且直立,綿毛軟而密生。

強烈的警覺心、聰明、愛清潔,飼主以外的人不易親近,不隨便吠叫,但它們性情機警,遇到陌生人或有危險時會狂吠,是很優秀的看門犬也是很棒的工作犬。盡責ˋ靈活又精力充沛,擁有與眾不同的魅力能深入人心及讓人難以忘懷的力量,是連女性、小孩都能夠容易地教導的狗。

柴犬的個性固執,具有強烈的好奇心與不服輸的本性,忠誠而質樸,

平常並不會亂吠,十分聰明也容易教導,當做家庭飼養十分適合。平常主人在忙或不在家時,它們也可以獨自玩耍而不影響主人, 算是較為獨立的犬種,但與主人間的互動也不錯,自身對疾病的免疫能力極強,忍耐力也不錯,只要妥善的飼養,一般是不容易出現什麽大毛病或問題。對家人十分忠心且服從性很強,同時因為這種狗的警戒心極高,很適合在家庭裡飼養,是隻不錯的看門狗!

柴犬對主人十分忠誠,它對飲食的要求也不高,雖然如此,柴犬還是期待得到主人的一個微笑與一個親切的撫摸。所以,在運動完畢要用乾布擦拭犬隻的身體,並且用梳子整刷寶貝的毛;也要常常撫摸它,以增進親暱感,還可以發現犬隻皮膚表面的異常等。

柴犬充滿了穩重的氣質,不知不覺中具有一股內在的自然風格,傳達日本犬特殊具有的雅致妙趣。尤其在它的容貌、毛質、毛色、動作中都能讓人感覺的到。這樣勇敢且好動,喜歡追求完美,俐落而不拖泥帶水的柴犬,怎能錯過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