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草缸照明燈種類有哪些?


草缸

草缸飼養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其中的水草需要進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水草生長不可缺少的,那麼當我們在室內擺放草缸採光不足的時候,

就要用一些照明設備來進行人工照明了。

草缸照明燈的種類有哪些?

1、三基色

三基色節能燈,全稱三基色節能型螢光燈,是一種預熱式陰極氣體放電燈,分直管形、單 U型、雙U型、2D形和H形等幾種。以H形節能螢光燈為例,它由兩根頂部相通的玻璃管(管內壁塗有稀土三基色螢光粉)、三螺旋狀燈絲(陰極)和燈頭組成。其工作原理與普通螢光燈相似,即可配用電感型鎮流器(要配有啟輝器),也可配用電子鎮流器(不配用啟輝器)。

2、鹵素燈

鹵鎢燈的基本發光原理和白熾燈相同,都是熱輻射光源。不同的地方在於鹵鎢燈裡面充入了特殊的工作氣體,其成分是 95%的混合氣以及5%的高純氮,這些氣體在燈泡內建立了鹵鎢迴圈。

具體過程是燈絲中的鎢揮發出來後,會超溫度較低的地方移動,然後在管壁處和Br結合生成WBr2;而在溫度較高處,WBr2又會分解,生成的W會回到燈絲上, Br回到工作氣體中,這就是整個鹵鎢迴圈的過程。通過這樣的鹵鎢迴圈,燈絲上的鎢不會逐漸揮發,由於“熱點”效應而是燈絲燒斷,也不會因為鎢在燈泡殼上沉積而發黑,其壽命得到大大延長。

鹵素燈泡與其他白熾燈的最大差別在於一點,就是鹵素燈的玻璃外殼中充有一些鹵族元素氣體。

3、燈罩

對於草缸照明燈,還要選購水草栽培專用燈罩,除照明燈及反射板的品質與反射角度外,尚需注意燈罩的功能。如:與水缸長度符合並附有縮的固定架外,尚須有防導電材質、散熱扇、散熱孔、插座、保險絲選購水草栽培專用燈罩,

除照明燈及反射板的品質與反射角度外,尚需注意燈罩的功能。如:與水缸長度符合並附有縮的固定架外,尚須有防導電材質、散熱扇、散熱孔、插座、保險絲…… .等的裝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