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怎么保持魚缸干凈?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

保持魚缸干凈不僅可以為魚創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延長魚的壽命。也可以讓魚缸更加干凈靚麗,令人賞心悅目。怎么保持魚缸干凈?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有哪些?


觀賞魚的過濾方法

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物理過濾通過物理方式進行過濾,主要是使用各種過濾材料,輔以輔助劑來完成。將水中的塵埃、樹葉、漂浮物等除去,保持水的透明和潔凈。一般常見的使用砂石過濾,用砂石使水滲透,除去顆粒比較大的物質。這是比較傳統好用的方法,大部分物質都會被分解掉,這也是一種生化過濾的方式。

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生化過濾

這種方法主要是通過生化細菌來進行過濾,將一些可分解物質進行分解。比如魚的排泄物、殘余的餌料、以及一些混合物質。通過氧化的方式處理掉,這是魚池過濾的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也是魚池生態的一部分。

養觀賞魚的過濾方法:植物過濾

植物過濾主要是利用水中的植物進行過濾,也可以稱為生物過濾。一般使用的植物是浮萍,菖蒲等,它們有發達的根本,能夠吸收水中的有害因子、鐵離子、農藥等。并通過自身進行消化掉這些物質。


觀賞魚的過濾方法

物理過濾、生化過濾以及植物物過濾本質上都是清除魚池中的有害物質。只是三者之間的功能有所不同。

三者可以相互補充,也相互依存。物理過濾主要進行較大物質的清除;植物過濾是將剩余的物質一些成分吸收,并滋養生化細菌;生化過濾是將雜質微粒進行分解,轉化為有益物質,反哺植物。換句話說,物理過濾是粗加工,植物過濾的細活,而生化過濾是精雕。


觀賞魚的過濾方法

將三種方法一起使用為最佳,不過僅僅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也是可以的,通過協作可以很好的凈化魚池的環境。可以采用過濾棉(過濾棉越厚效果越好)和活性炭等作為過濾的第一環節,使用生化棉。玻璃環等材料提供生化細菌(比如,硝化菌)的生存環境,讓生化均作為第二層過濾。使用一些水植物,如有浮萍、石菖蒲等進行消化,這是第三層。不過一些過大的顆粒還是需要手動清除,而且需要手動更換過濾棉等物品。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