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蜥蜴種類有哪些?


蜥蜴色彩豔麗,外觀漂亮炫酷,性格安靜,不用花大量時間陪它們。馴服蜥蜴比較有成就感,而且它們愛乾淨,比較好打點,價格適中。

對於沒有經驗的爬蟲愛好者應該選哪種寵物蜥蜴呢?

1、藍舌石龍子、藍舌石龍子有一條藍色的大舌頭時不時往外伸一下,很引人注目。藍舌石龍子性格活潑溫順容易馴養,是很適合初學者當寵物的蜥蜴。如果飼養得當,能活20年以上。

2、鬃獅蜥、鬃獅蜥背部及頸背上有棘狀鱗,當遭受威脅時,會將帶刺的咽喉膨大並張開嘴巴。比較好養,一般餵食蟋蟀、蟑螂、蝗蟲、蚱蜢及新鮮蔬菜,乳鼠蛋白質含量高,可以少喂一些。

3、豹紋守宮、豹紋守宮顏色豔麗,皮膚呈顆粒狀分佈。性格溫順可以上手哦,通常不具有攻擊性。它們很愛乾淨,一定要及時清理飼養箱哦,為豹紋守宮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

4、變色龍、變色龍可以根據環境隨時改變自己身體顏色,

融入周圍環境中。變色這種生理變化,一種說法是在植物性神經系統的調控下,通過皮膚裡的色素細胞的擴展或收縮來完成的,另一種說法是變色龍靠調節皮膚表面的納米晶體,通過改變光的折射而變色的,是一種神奇的動物。

5、綠鬣蜥、綠鬣蜥是純素食性動物,飼養溫度在 32度比較適宜,最高不超過35度。濕度在60%~80%以上,綠鬣蜥生長速度很快,成年的綠鬣蜥可以長到兩米長,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供他們活動,此外綠鬣蜥會斷尾自保,抓取時不要抓尾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