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熱帶觀賞魚怎麼養 對水環境的要求很高

熱帶觀賞魚怎麼養?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養熱帶魚了,熱帶魚對環境的要求還是非常高的,從水溫、水環境到水的酸鹼度都對於養觀賞魚來說都是影響它生長的關鍵,的小編從各個方面去給你介紹一下熱帶觀賞魚的養法吧。

1、熱帶觀賞魚對水環境的要求更高。

普通的自來水、天然水、井水都不能直接用來養熱帶觀賞魚。如果要用朋友的自來水和井水飼養熱帶觀賞魚,首先就要除掉水中所含的氯氣,將水質變為弱鹼或者弱酸性。

2、熱帶觀賞魚也為變溫動物。

它們會根據周圍環境的溫度而變化自身的體溫。一般來說飼養熱帶魚的水溫在22-26攝氏度最適合,繁殖的水溫在26-30攝氏度最合適。但是,當水溫發生劇烈的變化,熱帶觀賞魚無法立即適應水溫的變化,就會導致魚患病,嚴重的會導致熱帶觀賞魚直接死亡。

3、養殖熱帶觀賞魚的水溫需要恒定。

水溫誤差不要超過4-5攝氏度,在魚兒的繁殖期水溫就更需要穩定平衡,其誤差不能超過1-2攝氏度。在準備為熱帶觀賞魚換水之前,應該將新水除氯氣,將水溫調節到與舊水一樣,或者水溫相差不超過2-3攝氏度。

4、熱帶觀賞魚的水溫環境最主要就是穩定。

因此有必要在水族箱中安裝一個控溫設備。時刻監測水族箱中的水溫環境,根據所飼養熱帶魚要求的溫度控制水溫,將水溫調試到熱帶觀賞魚適合生存的溫度。

5、酸鹼度對熱帶魚的正常生長影響很大。

酸性過強,魚呼吸困難,許多生物毒性增加;鹼性過強魚鰓組織受到腐蝕,影響正常生長。如果水質酸鹼度與飼養熱帶觀賞魚品種要求的水的酸鹼度差距很大時,偏酸的水質可以加入適量碳酸氫鈉溶液以提高pH值;偏鹼性的水質可以加入適量磷酸二氯鈉溶液以降低pH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