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魚怎麼養 要保證魚缸的清潔

觀賞魚怎麼養,觀賞魚雖然觀賞價值比較高,但是想要養好還是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的,如果沒有掌握一定的飼養技巧是很容易把觀賞魚養死的,需要比較小心的去照料它們。那觀賞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觀賞魚飼養技巧:

如果初次餵養觀賞魚,儘量買生存能力強的文種類的金魚。這類的金魚容易養活,而且存活的時間長,容易飼養。

及時給魚缸換水。魚缸裡的水要按時更換,以保證水質的乾淨。注意換水時不要一次性把水都換掉,那樣魚類很難適應新換的水質、水溫等,容易導致魚的死亡。

定時清理魚缸裡觀賞魚的排泄物,保證魚缸的清潔。觀賞魚排泄的廢棄物對水質污染較重,容易滋生細菌。要及時清理水底的排泄物,以保證觀賞魚生存環境良好。如果有條件可以安裝個過濾裝置,比較省事。

選用合適的飼料並注意餵養次數和方法。

買魚飼料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品質合格的產品,這樣能保證魚吃完飼料後容易消化吸收,不生病。在餵養飼料時要注意白天一般在3次左右,每隔6個小時餵養一次。晚上儘量少餵食。

保證魚缸裡的氧氣供應。觀賞魚活動量大,消耗的氧氣也大,如果想保證它們長時間存活,最好按裝個充氧裝置,以保證魚缸裡的氧氣供應。

根據魚缸的大小放置一定數量的觀賞魚。觀賞魚生存需要一定的空間,這樣它們能自由的活動。因此要根據魚缸的大小再決定放置觀賞魚的多少,一般盛100升的水魚缸可飼養10--15條的魚。

魚缸裡面適量放一些石頭、水草之類的。水草的生長可以為觀賞魚提供一定的氧氣,還可以淨化水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