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怎麼養 對水質等各方面要求不嚴

招財魚怎麼養,相對來說在觀賞魚種類中招財魚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招財魚對水溫和水質的要求都不是很嚴格,而且性情是比較溫和的,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觀賞魚。那招財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首先,招財魚怎麼養的首要條件,招財魚屬於是中上層類,喜歡光照和水草,飼養中可以選擇大型的專用水族箱飼養,進行適當的光照,保持水溫在22—23℃左右,水草可以不做選擇,中性或是弱酸性水質。再者,招財魚吃什麼?招財魚屬於雜食性動物,合理進行食物搭配有利於促進招財魚成長。餵食蝦等去頭去尾,防止刮傷招財魚。

招財魚怎麼養上雖對水質等要求不嚴,如果處理不當,極易引起招財魚常見病。對招財魚長絲鱸等疾病的發生,重以預防為主:水溫保持在20℃以上,定期進行生石灰水體消毒(10—15千克/畝,一週一次)。水溫尤其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更為需要注意。

飼養中往往也會有人擔心招財魚好養嗎?基本掌握招財魚生長的水溫水質的要求,及時處理水中剩餘殘渣,糞便,飼養中是沒有多大問題的。此外,招財魚生長速度很快,一年內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有達到20公斤。關於招財魚怎麼養基本是沒有多大的問題,其實也是很好飼養的一種。

最後,針對招財魚怎麼養需要注意的幾點:1、水溫控制得當;2、餵食進行合理話搭配;3、形成規律換水。這些對招財魚常見病等發生有極為重要的影響,需要引起足夠的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