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狐狸應該怎麼養 寵物幼狐的飼養管理

狐狸應該怎麼養,狐狸作為一種另類動物,有個別朋友很喜歡飼養,想要養好一隻狐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麼狐狸該怎麼養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狐狸應該如何養。

仔狐生後8周(55~60天)即可斷乳,與母狐分離。如果同窩仔狐發育均勻,可一次全部斷乳,按性別每2~3只放在一個籠裡飼養,到80~90天改為單籠飼養。同窩仔狐發育不均勻,可按體型大小、採食能力等情況分批斷乳,將體質好、採食能力強的先行分離;體質弱的繼續留給母狐餵養一段時間再分離。

剛斷乳仔狐,離開母狐和同伴,很不適應新的環境,食欲下降,鳴叫、躁動不安、怕人等,所以分窩後儘量少驚動,分窩後前10天的幼狐日糧,仍按哺乳期日糧標準供給,當幼狐習慣於獨立生活後,可改變飼料,按青年狐飼養標準給予日糧。

幼狐斷乳後頭二個月是生長發育最快的時期,

此時期飼養的正確與否,對體型大小和皮張幅度影響很大,因此在這一時期除飼料保證一定水準不變外,要根據仔狐食欲狀況不斷增加飼料量,並按標準供給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B及維生素C,保證生長發育的需要,這樣才能培育出優良種狐,生產出上乘的皮毛,提高經濟效益。

幼狐在剛分窩時,因消化機能不健全,經常會出現消化不良性疾病,所以日糧中應加入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或添加劑如酵母等。斷乳後15~20天的幼狐接種犬瘟熱疫苗。幼狐生長最快期也正值盛夏,此時氣溫高,管理上應防暑降溫,保證正常飲水,還可採取人工降溫的辦法,使狐生活在比較涼爽的環境中。飼料保管一定要妥善,以防腐敗變質,各種用具隨用隨洗隨消毒,

防止傳染病發生。對狐棚、狐舍及小室定時清掃乾淨。殺滅蚊繩,預防疾病的發生。

幼狐在4月齡時,開始換乳齒,這時有許多幼狐採食不正常,為消除這些拒食現象,應檢查幼狐的口腔,對已活動尚未脫落的牙齒,用鉗子拔出,使狐恢復食欲。

從9月初到取皮前,應在日糧中適當增加脂肪和含硫氨基酸飼料,以利於冬毛的生長和體內脂肪的積累。若氣溫太高,早飯提前到太陽出來之前進行,晚飯拖後飼喂。

這一時期還應選擇一部分種狐,挑選原則是出生早(銀黑狐4月5日前出生,北極狐5月5日前出生)、繁殖力高(銀黑狐產仔5只以上,北極狐產仔8只以上)、毛色合乎標準的後裔做預備種狐。挑選出的種狐要單獨組群,

專人飼養,營養水準與基礎種狐一樣,但飼料量要高出基礎種狐10%,並每頭每日加維生素E5毫克,分兩次飼喂。

北極狐皮毛成熟期間要注意觀察毛絨的纏結現象,早期發現及時梳整,對皮用狐最好在9月初大量褪夏毛換冬毛時進行一次梳毛。10月末冬毛基本形成時再進行第二次梳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