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倉鼠窩怎麼消毒 倉鼠清理籠子的注意事項

倉鼠窩怎麼消毒,倉鼠是一種十分可愛的小動物,萌萌的體態深受大家喜愛。由於倉鼠籠子占地小,所以飼養倉鼠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飼養倉鼠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保持倉鼠及其籠子的衛生,定期清理倉鼠籠子也是必要的。

倉鼠是一種十分可愛的小動物,萌萌的體態深受大家喜愛。由於倉鼠籠子占地小,所以飼養倉鼠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飼養倉鼠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保持倉鼠及其籠子的衛生,定期清理倉鼠籠子也是必要的。

清理籠子的目的是保持鼠鼠生活環境乾淨衛生,不用品種繁多,切不可弄巧成拙,使鼠鼠誤食清潔劑,消毒液等,釀成悲劇。很簡單,我們無非要做的就是細緻入微,清理工作的環境也很重要,避免細菌的散佈,當然廁所是最佳選擇了。

在清理工作開始時,首先要將鼠鼠放置安全。外帶籠最好不過了。可以不用提供過多的物品玩具以及食物和水,

畢竟在這裡待不長時間。

清洗我們會用到酒精和消毒水。酒精的刺激性較強,所以清理時,鼠鼠一定要遠離,最好準備個其他籠子。擦拭過的物件要放在通風處涼幹,再拿乾淨毛巾擦拭一遍。消毒水可以自製,最常見的就是84泡騰片了,也很簡單,需要提醒的是84泡騰片有輕微腐蝕性,注意防護措施。84的刺激性比酒精要大,所以清理完籠子等環境,需要一定時間揮發,等氣味消散之後同樣需要乾淨毛巾再擦拭一遍。

清理工作首先要將籠內木屑,排泄物,浴沙,食物殘渣等清理掉,而後根據髒的程度刷洗,可大致分為重度洗刷,適當沖刷,一般擦拭,劃分程度可大量減少清理工作,一般為半個月重度刷洗,

一個星期適當沖刷,2日左右一般擦拭,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方案。

清理時一定注意邊縫角落,污漬處,那是細菌滋生的絕佳場所,這些地方清理乾淨了,其實其他的就可簡單刷刷了,清潔劑建議使用洗衣液,因為好沖洗,不留殘餘,洗衣粉洗滌淨是堅決不推薦的,刺激性不說,沖洗N遍還有泡沫,對鼠鼠很是不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