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什麼樣的金魚最好養 龍睛魚是比較好養的

什麼樣的金魚最好養,金魚的品種可以分很多類,很多朋友在飼養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是什麼金魚導致金魚的死亡是很常見的,那麼什麼樣的金魚是最好養的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什麼樣的金魚最好養,喜歡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金魚選購

可根據個人喜愛按品種挑選,但要注意,有些品種的金魚好養,有些金魚品種則嬌嫩難養。故初養金魚應選購前者,有經驗之後再選名貴品種飼養。龍睛魚是比較好養的,其體質健壯,對不良環境的抵抗力較強,體態美觀,有多種體色,有足夠的挑選餘地。當然,如遇上其他品種、體形和顏色等比較出眾的魚,也可破格選購,供欣賞及做種魚繁殖時用。從體色來說,要選“脫色”早的魚,且要掌握其脫色過程中的規律,這樣就買來好魚。如選購黑色金魚時,要預見到它有變為紅色和橙色的可能性,故選購時一定要選烏黑如墨,黑而發亮,可以終生不再變色的。

千萬別選形態雖好但已顯露出將變為紅色和橙色預兆的,即體呈灰色的個體。選購紅色金魚時,不要選取紅中帶黃或呈橙黃的,這些魚成長後將通體呈胡蘿蔔色,難以令人喜愛。再就是要選購健康的魚,凡能合群,在水下活潑遊動,到處覓食,諸鰭伸展自如,體無白點、白膜、白毛,鰭、鱗無血絲、無潰爛、無腐蝕者均為健康魚。反之,則不宜選購。

放養密度

這是養魚者最關心的問題。家庭養魚所追求的是賞心悅目,為此,必須要求水清,放養密度不能太大,應該寧疏勿密。這樣養出的魚,體質健壯,風姿常存。如果太密,則會浮頭,甚至發病或死亡。一般在一個60釐米長、30釐米寬、35釐米高的水族箱內,可放養2齡魚5-6尾。

如水族箱內安裝了充氧機,則放養密度可提高1-2倍。若是庭院中的魚池、魚盆,其放養密度要依品種之珍貴程度來決定。

放養方法

第一,要準備好養魚容器,並提前晾水,如要鋪砂、種草則需一切就緒後再徐徐將水加入,晾水約需1-2天時間。第二,將從魚店買回來的金魚,連塑膠袋一起放入水族箱內,使之懸於水體的中上層,約半小時後,估計塑膠袋中的水溫已接近水族箱的水溫時,解開塑膠袋,將袋中的水棄於箱外,而將魚放入箱中。同時加食鹽一小匙于水中,以起殺菌作用。第三,讓魚在水族箱中適應1-2天后再投餌,開始少投,逐漸增加至魚適應後再按常規投喂。第四,如還需增加放養量,新買來的魚則不能按上述方法放養,而應先在另一容器內單養7-10天,觀察魚確實無病後,再與原來水族箱的魚放在一起飼養,以免帶入病原體,造成損失。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