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什麼水養金魚最好 五種適合飼養金魚的水

什麼水養金魚最好,在飼養金魚的時候,水一直是金魚生活的必需品,金魚是離不開水的,不過不是各種水都是適合飼養金魚的,那麼什麼水養金魚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什麼水適合養金魚,喜歡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井水

井水一般來說冬暖夏涼,礦物質含量豐富,適宜飼養金魚。井水分深井水和淺井水兩種,其中淺井水更適合養魚。打上來的井水,要根據地層的深淺,先曝曬12-36小時,這樣更有利魚體健康。

2.江河湖水

這幾種水屬於天然水源,因為與空氣及日光廣泛接觸,它們的溶氧含量高,PH值在7.0-8.0之間,有較多的浮游生物。拿這幾種水來養金魚,有助於魚體色澤鮮豔。不過,有一點很重要,一定得是沒有經過污染的、優良的江湖水源才行。

3.泉水

泉水是地下溫性水源,水質比較純,而且各種有機物含量稀少,可溶性鹽類較多,

用泉水養金魚,生長較慢,使用時應該盡力保證水溫平衡。

4.蒸餾水

蒸餾水的特點是不含氧或含氧很少,所以不適宜作為養金魚的用水。要想使用,應該經過曝曬,待溶氧充足後才行。

5.自來水

最普遍也最便捷的當屬自來水了,它屬於人工水源,每家每戶都用自來水,它的水質也比較清潔,含的雜質少,細菌與有害物質也少,用來飼養金魚是可以的。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自來水中氯離子含量較高,如果直接拿來養魚容易引起中毒,因此使用前有一個環節很重要,那就是去氯處理。

要對自來水進行去氯處理有兩種方法,晾曬法和化學法。

用晾曬法去氯,要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曝曬,曝曬時間根據水體內的氯氣含量而定,

一般要在48小時以上。如果是陰天或者陽光微弱的天氣,一盆自來水需要放上個4-5天,才能達到去氯的目的。

如果遇到特殊情況,沒有備水,必須立即使用自來水時,就要採用化學法去氯。方法是在每立方米自來水中加入2-3克大蘇打(硫代硫酸鈉),將水稍加攪拌,大約30分鐘就能完成去氯過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