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魚缸擺放位置 居室不大魚缸難安放怎麼辦

居室不大,魚缸難安放怎麼辦?居室不大,可購置相對小些的魚缸。最好室內能騰出一個地方擺魚缸(看起來應該覺得順眼)。當然,魚缸的大小乃至形狀,可根據空間的大小和形狀來決定,其俯視面可為長方形、直角三角形等。

如果室內平地無“插缸之地”,可考慮牆上某處是否可利用。現在有一種“掛缸”,寬大約只有10釐米(還有更薄的),可掛在牆壁上。當然,“掛缸,’體積不大,養小魚可以,數量也有限。要想讓“掛缸”稍寬稍長些,只要在牆上鑽孔擰上膨脹螺釘,搭個架(小平臺)就可放個較大的“掛缸”。前提是選擇的那堵牆應該夠結實,承受得了魚缸重量。

如果室內確已無“插缸之地”,牆壁也不能安“掛缸”,那只能考慮放在陽臺某處、窗戶上或窗戶外,如在過道拐彎的兩面牆角之處擺個三棱柱形魚缸。

如果上述3種可能性均不存在,只好在桌子上或餐桌中央擺一個小的球形(金魚)缸,

小缸養孔雀魚、月光魚、紅綠燈魚等小型魚是足夠的(最好要加網蓋)。有人很有創意,餐桌面是一塊近圓形的玻璃,玻璃下方有一個口徑小於餐桌面的魚缸。如此類型還有數種。

如上所述先湊合著養一段時間,等條件轉好時,再擴大規模、換較大魚缸進行“正規”飼養。

此外,在自家附近合適處擺一個容器(哪怕是水缸等.小甕大缽皆能培養興趣,積累經驗),或建一個小水泥池,對於養一般熱帶魚來說,已經足夠了。但有時候還需要遮陽與保溫,防範貓、鳥等光顧(加堅固網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