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魚缸擺放的最佳位置 遵循擺放的6個原則

魚缸擺放的最佳位置,“居室不小”.一般認為應該有足夠大的地方放笠fll.缸.問題只在於放置在何處更合理、更美觀。這裡無法把所有房子的結構以及各種結構叮能的家JL等擺設都進行一一估計。然後說出其合理的擺放地點;只就一般房間較合理的擺放點,作若干經驗性的介紹。

(1)光線原則。又稱靠窗原則。所有方向的窗前均可在堅固的染案上擺放魚缸,無桌案的也可以設代魚缸底座或鐵架等作支撐(少數魚缸自帶支撐或不用支撐)。不過,南窗的魚缸不必太書近視窗,原因是陽光強烈,會滋生藻苔;東窗和西窗上下午各有較長時間的陽光照射,心中要有數.必要時要設法遮陰;西窗夏季下午受陽光照射,水溫有可能上升得較高些,對不喜高溫的燈類(脂鯉科)魚和產卵中的七彩神仙魚成魚等絕無好處;北窗不論是北方還是南方均無陽光直接照射,

冬季開窗可能較冷。但上述情況對於可營造小氣候的房間來說並不重要,因此魚缸的安放位置,主要是以安放在房間是否合理和美觀為准。但有一點應瞭解,即不一定要依窗橫擺.豎放有時也很美觀,而且一缸中光線有強弱,較接近自然環境條件,這是好事。此外靠窗的缸光線大多很好,對大部分熱帶魚有好處。

(2)裝飾原則。在一個房間或一個不小的廳中合適的某處,擺一個較大的甚至是特大的魚缸,除了整體藝術效果較好外,還能說明主人的氣質和信心。用以裝飾的魚缸經常被笠於房間人口的左側或右側.也經常被置於電視的對側、主沙發的後面或左右兩側(與主沙發垂直)。也有主人在廳的一側佈置一個長15-3米的大缸,

或在房問兩個角(與牆形成450)各設一個魚缸,如此類變化頗多。少數主人把負缸等作為廳與餐廳、廳與書房的間隔物或屏風。作為裝飾的魚缸,缸座顏色或色調要與房間統一,除美觀外高度也很講究,即多在90-110釐米之問,也就是說.魚缸的底而高度為90一110釐米。

(3)歸類原則。有的大廳或房問家且筋單、樸實,擺了過於華麗的魚缸則在風格蔔不大統一可儀簡單些的;們t在櫻設盆花.藝術品的房間或地方,可以考慮放一兩個觀賞性負缸。如果沒有合適的認Ilij.址後可考慮在陽臺的一個地方就勢設缸。仇缸底部的廢水還可澆花一舉兩得。

(4)震撼原則。主人出於某種擊要.如要給客人·種強烈的印象.可在人口或玄關幾翻尺處,或1幾脆就在人門的11二對而.豎_立一個大或特大號的位缸。

此類仇缸一般都養大仇.如紅)己鰍仇(狗仔鯨).紅龍仇、紫紅龍魚等有特色、檔次較商或極高的((t。

(5)書李趣原則。如果主人對負情有獨鍾,則:If以在房.廳多處設放不一定都一樣大的數個魚缸.可以養大中小不同規格的各種負。由於有大小多個魚缸。因此從總體肴.個別魚缸到底要放在何處的問題就不那麼突出和重要,也就是說可以較隨心地去安放負缸,而總有藝木的氛困有人對小型魚喜愛有加.擺一列魚缸陣,養了各種時尚小型魚.也別有一番趣味。

(6)“點睛”原則。太單調、太空曠的空間局部或角落可考慮擺放適當大小和形狀的魚缸,目的是打破單調,起畫龍點睛作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