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觀賞魚缸的擺放位置建議

喜歡觀賞魚的朋友們往往會在家中擺放一個觀賞魚缸,飼養一些觀賞魚。如何正確擺放觀賞魚缸是很多新手魚友比較關心的問題,如果是講究風水的家庭,更是要分析一下五行,才能挑選出一個合適的位置。


觀賞魚

首先在不說風水方面的位置,魚缸應該放在採光較好的地方,通風便利的地方,這樣有利於魚缸中魚兒和水草的生長,基本上魚缸都是擺放在客廳的,大多數人會選擇將魚缸擺放在進門的玄關處,這樣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魚缸,歡快的魚兒,不過玄關處採光其實並不是特別好,一般客廳中沙發位置是採光最好的,可以專門買帶有魚缸的茶几,也可以將魚缸放在沙發旁不礙事的地方,既可以保證受光充足,又可以美化空間;當然也可以把魚缸放在電視牆一側,或者嵌入牆體內的魚缸,但是魚缸高度不可以過高,適合就好。

選購建議:閩江 玻璃水族箱魚缸HR3-580 MJ-560 58cm長

魚缸的擺放在風水學上來說最好擺放在不觸犯五行的地方,1、既不可以過高也不可以過低,魚缸距離地面高度不能超過四尺。2、魚缸不能擺放在沙發後面,很多人會犯這個毛病,認為沙發後面是比較方便又不礙事的地方,其實是不合適的,我們都知道買房就會選擇背山是最好的選擇,就是這個道理。3、不能把魚缸擺放在神位下邊,家中若是有信奉的人就更應該注意擺放位置。4、魚缸不能面對廚房擺放,俗話說水火不容,兩者相沖,不易家居,且最好不要把魚缸擺放在臥室,浴缸中的水會產生濕氣,影響人體健康。5、可以擺在電視牆旁但是要遠離電視機和音響,聲波或者電磁波都會對魚兒的生活造成影響。

其實陽臺也是一個擺放魚缸的不錯選擇,只是如果擺放在陽臺就要做好一切防太陽光直射的準備,魚缸雖然要擺放在有光的地方,去要避免陽光直射,嚴重的會造成魚兒死亡,如果買魚缸養魚,最好瞭解一下魚缸的擺放位置,就算不相信風水,也可以瞭解下魚缸的擺放環境,有利於魚兒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