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143只綠蠵龜幼龜深夜迷路 軍民用水桶護送回大海

太平島南沙指揮部巡邏人員5日深夜,在島上太陽能光電廠周邊草地發現大量綠蠵龜幼龜,經統計多達143只,指揮官王茂霖隨即率領10多人,用水桶將所有幼龜護送到沙灘,並順利引導幼龜們回到大海。

南巡局指出,南沙指揮部巡邏人員于5日深夜11時多,在太陽能電廠周邊草地發現大量的綠蠵龜幼龜,因幼龜們初生不久,對於周圍環境十分陌生,且草地距離沙灘還有段距離,無法自行返回大海,只能在周圍草地上亂竄。

巡邏人員擔心當下沒有出手援助,部分幼龜會因此亂竄造成夭折。指揮官王茂霖上校隨即率領南沙海巡分隊、南沙醫院等10多人,透過手電筒的照明輔助,將這143只的迷途幼龜全數放進水桶中,再帶往沙灘將牠們放生,並看著幼龜們順利返回大海,成功完成綠蠵龜的救援工作。

南巡局南沙指揮部表示,南沙太平島自96年3月3日起即由高雄市政府公告為綠蠵龜生態保育區,因此平時除了定期對太平島周圍可能危害綠蠵龜登島產卵的障礙物進行清除外,也常向駐島軍民宣導保育觀念,希望藉此救援綠蠵龜事件,喚起大眾對於海洋環境生態保育的意識,民眾若發現海洋生態環境保護類案件或其他需要海巡人員協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